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投資型壽險

年金險

儲蓄險

產業資訊

2020/12/29

資產配置必讀!這個固定收益型商品強勢崛起

選擇合適的固定收益型商品,是必備的資產配置方法(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5113

在現今的經濟局勢中,妥善聰明的資產配置更顯重要,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固定收益型商品,是在動盪的經濟狀況中不可或缺的資產配置方法,除了能夠為自己賺取穩定的報酬之外,也能達到一定程度的避險。另外,建議投資人使用「槓鈴策略」,同時配置保守及積極的投資產品,讓損失有限、收益無限。

傳統固定收益型商品

目前傳統金融固定收益型商品中,蠻多人都會將一部份資產分配在銀行定存、儲蓄險、或債券中,但這幾樣商品的利率都非常低,甚至儲蓄險通常都要綁長期(常見為 6 年、10 年、20 年等),在資金活用度上面的確是令人傷透腦筋。

而 ETF 及基金的年化利息是比較高的,平均可以達到 5~6%,也因此近年來許多人紛紛將資產投入在其中,最常見的大概屬 0050(元大台灣 50)。

保德信投信曾發布退休理財調查報告,調查指出受訪者準備退休金偏愛以共同基金理財,高達 91% 選擇共同基金,其中 5 成受訪者認為基金合理投報率約 5%~7%。進一步了解偏好的基金類型,固定領息的債券型基金吸引 3 成受訪者青睞。

由此可知,許多人在資產配置上是偏向保守的,或者都具有較為理性的資產配置知識。

加密市場的潛力

然而,上述數字比起加密貨幣市場來說,倒是不怎麼吸引人了!

加密貨幣誕生的短短十數年,不只比特幣價格飆漲數百萬倍,就連其他幣種價格也是劇烈波動,也因為這樣,吸引了許多人前仆後繼的投入加密貨幣市場。但同樣地,這個特性也造成不少人對此市場感到懷疑、恐懼。

但今非昔比,近一年來,加密貨幣的市場發展愈發蓬勃,相關的投資工具及方法也愈來愈多,整體市場已經慢慢走向成熟穩定,暴漲暴跌的套利機會已經不如以往那樣頻繁。

而各大傳統機構的積極佈局,也在在顯示市場對加密貨幣的看好及需求,根據摩根大通報告顯示,比特幣和其他加密數位代幣已經成為機構投資的一種新的資產類別,目前的數位貨幣基金規模已經達到 71.1 億美元。

疫情衝擊,新興市場強勢崛起

一直以來,在某些通貨膨脹較嚴重的國家,加密貨幣的盛行度都是非常高的,這是因為國民對於政府法幣的不信任,及法幣的貶值嚴重,讓他們轉而使用以去中心化為核心價值的加密貨幣。

今年以來,由於新冠肺炎衝擊,多國政府不斷灑幣,一些投資人為了不讓貨幣貶值,將部分資產轉移至黃金、新興市場之中,甚至開始買進比特幣等加密貨幣。

這些投資人認為比特幣雖然具有風險,但是由於 2,100 萬的總量限定,加上全球共識,讓比特幣同時成為高投機性的保值商品,所以像億萬基金管理人瓊斯(Paul Jone)也將自己的部分資產(大約 2%)放在比特幣中。

另一方面,美國國人儲蓄率今年4月創下新高,達33.5%。也意味著有更多資金,據 Gold Bullion International 聯合創始人丹 · 泰皮羅(Dan Tapeiro)分析,目前全球已經大約有 4.6 兆美元現金蓄勢待發,做好了進入貴金屬和加密貨幣(虛擬貨幣)市場的準備。

為了幫助保險業務跟上這股新金融熱潮,好險網特別邀請兩位金融專家,3小時帶你了解2021年經濟局勢與新興投資市場,讓業務員能夠為保戶提供更多資產配置的選擇,提升保戶黏著度!

快來學習↓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