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儲蓄險

投資型壽險

2020/12/28

2020年世界局勢震盪 固定收益商品成未來避險趨勢

2020年全球經濟受到嚴重衝擊,投資人轉為偏向追求「固定收益」(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4430

世界動盪 經濟衰退

2020年,世界局勢動盪不安,美伊衝突、中美貿易戰的無止盡延長、新冠肺炎(COVID-19)快速重創全球,首當其衝的便是全球經濟及金融業的發展。

資料來源:BBC News 中文

疫情爆發後,包括3月美股發生四次熔斷、4月WTI原油期貨價格首度跌到負值(跌幅超過 300%)、各國緊急降息等等,全球經濟受到嚴重衝擊,GDP及失業率都糟到讓人灰心,甚至連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都表示,這輪衰退是自1930年代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一次。

受大環境因素影響,恐慌心態蔓延,各國人民紛紛降低消費支出,並積極儲蓄,由以下各圖可以看出在 2020 Q1,也就是疫情開始爆發的時期,各國的儲蓄率都有明顯上升。

資料來源:Stock-ai

種種利空消息,也連帶讓傳統金融產業面臨重大挫折,股市表現震盪,投資人轉為偏向追求「固定收益」,而非高額報酬,以應付未來可能面臨的不確定因素。投資人務必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固定收益型商品,除了能夠為自己賺取穩定的報酬之外,也能達到一定程度的避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