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車險

2020/10/09

車禍和解三年後被保險公司追償15萬元 女孩媽悲喊:無法接受!

女孩三年前因為騎單車逆行導致一台BMW撞上電線桿,當下與BMW車主和解。(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8573

文/李瑞瑾

誰都沒想到,三年前的一場車禍會讓自己在三年後的今天被告上法院!一名女孩三年前因為騎單車逆行導致一台BMW撞上電線桿,車主當下與女孩達成和解,殊不知車主後續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發生糾紛,保險公司在賠償車主之後,將女孩跟她的媽媽告上法院,還跟他們求償15萬元,讓媽媽大呼「很不理解,也無法接受」。

據陸媒報導,一名王姓婦人的15歲女兒(王女)在三年前騎電動自行車時發生車禍,王女逆向行駛導致一輛BMW閃避不及撞到電線桿,車的反光鏡、保險槓、右前輪車皆有擦傷。BMW車主看小孩年輕輕,便主動攬責不追究王女責任,但因為雙方私下協調,都沒有報警並釐清肇事責任,直到車主找保險公司理賠時,才發現大事不妙。

保險公司收到BMW車主的理賠申請,首先去查了事故發生情況,發現是王女逆向行駛,應該由王女負全部肇事責任,因此拒絕理賠BMW車主。後來車主將保險公司告上法院,法院判決保險公司敗訴並應理賠保險金,保險公司理賠之後,轉頭又告了王女與王姓婦人,並求償車損理賠3萬5,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5萬元)。

發生車禍時私了並不見得可以快速解決問題,恐怕還會讓事情一發不可收拾。在車禍發生後一定要維持鎮定,並且做好拍照存證、報警、送醫、通知保險公司等流程,才不會當下以為解決了,卻有更多麻煩的後遺症。

《延伸閱讀》

悲!自費成常態 33歲新婚男花逾百萬治癌妻離子散

5年漲最兇!明年住院健保部分負擔上限調高 單次最多付4.1萬元

不只勞保!健保明年也調漲了 285萬人漲3至70元

虧大了!買防癌險配合體檢沒異常 投保後確診肝癌被拒賠

嚇壞!染疫搶救44天收5,400萬元帳單 靠保險給付逾九成費用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75
林書煒母親與失智症纏鬥9年離世 長照失能險很重要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