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意外險

2020/09/30

狠父為詐保險金親手推兒入海 訊問露馬腳超慘下場曝光

中國大陸一名狠心父親為了詐領保險金,聯合外人謀殺自己的兒子,將兒子推入海。(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912

文/李瑞瑾

中國大陸一名狠心父親為了詐領保險金,竟然聯合外人謀殺自己的兒子。這名父親將有智能障礙的兒子推入海之後,還去警局報警偽裝成意外落海失蹤事故,結果自己在訊問中露出馬腳,被警方直接逮捕歸案。

一名楊姓男子向警方報案,說自己有智能障礙的兒子意外落海失蹤,警方接受報案之後便開始進行搜調工作,楊男在接受警方詢問時,不但沒有悲傷情緒,反而是表現地非常驚慌,讓警方高度懷疑;警方透過調查發現,這名落海男子並非意外落海,而是被人推下海,而且推人兇手的衣著,與報案的楊男非常相似。在罪證確鑿之後,楊男才承認謀殺親生兒子,只為詐領保險金。

在行兇之前,楊男就為兒子買了人身意外保險,並與另一名李姓嫌犯串通,楊男要求李男在海邊將不會游泳的兒子推入海,造成意外死亡的假象,希望藉此獲得意外保險賠償金。事成之後,楊答應給李人民幣6000元當作補償。

案發當日,楊男、李男與死者三人搭乘的客輪靠岸,死者下船之後在港口一旁的角落方便,楊男示意李男將死者推下海,李男不肯,楊男只好自己動手。楊男從背後推了死者一把,讓死者落海失蹤,李男則是畏罪潛逃。

楊男在行兇後向警方報案,想騙取兒子的意外死亡保險賠償,沒想到被警方識破,除了馬上拘留楊男之外,因為發現李男購買了次日離開當地的火車票,隨即趕往火車站抓人。警方最終僅用時4小時,就將楊、李兩名嫌疑人緝捕到案、宣布破案。

《延伸閱讀》

保經代大變革!經營門檻拉高到千萬 網銀可兼營

連假出遊再省一筆!安心旅遊補助10月續辦 補助項目、如何申請一次看

保單節稅踢鐵板 要保人搞錯遭連補帶罰遺產稅

想知道勞保、勞退個人資料 6種查詢方式快收藏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林書煒母親與失智症纏鬥9年離世 長照失能險很重要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