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2020/08/18

賣假的!保險公司拒賠Ralph Lauren疫情虧損 遭求償227億天價

Ralph Lauren申請保險理賠被拒,告保險公司詐欺並求償。(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5445

文/李瑞瑾 

新冠病毒讓不少企業蒙受損失,也許這時候可以慶幸自己早就做好了保險規劃,但當想要申請理賠時,被保險公司用除外條款擋下來就很氣,甚至有企業因此狀告保險公司詐欺,除了索賠保險金205億元之外,也另外求償22億元。

綜合外媒報導,Ralph Lauren第一季度虧損了1.12億美元(約新台幣33億元),總收入比去年同期下滑了66%,實體商店的銷售額下降了77%,批發業務也暴跌了93%

Ralph Lauren在去年就向保險公司Factory Mutual購買了7億美元的商業保險,但當他們因疫情衝擊造成經濟損失,向保險公司提出索賠時,Factory Mutual卻試圖限制承保範圍。Ralph Lauren一氣之下將保險公司告上法院,指控保險公司詐欺。

Ralph Lauren表示,Factory Mutual在其合約中引用了一項涉及污染的條款,該條款限制了與新冠病毒有關的任何索賠所涉及的保險範圍

Factory Mutual堅持認為,病毒的散播符合該項汙染條款,因此Ralph Lauren無權提出理賠申請。但Ralph Lauren的律師則反駁,該條款定義模棱兩可,容易受到一種以上解釋的影響。

Ralph Lauren聲稱,他們不是受此污染條款影響的唯一一家公司,還說Factory Mutual甚至已向所有保戶發出通知,拒絕任何保單持有人申請此類索賠。

Ralph Lauren認為這種方法構成欺詐和違約,要求法院宣布他們不適用排除條款,並有權取得這筆7億美元(約新台幣205億元)的保險金,還指控Factory Mutual違反了《紐澤西州消費者欺詐法》。根據判決,Ralph Lauren要求賠償的金額超過7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22億元)

《延伸閱讀》

因應IFRS17 信評機構斷言:壽險業將決戰外幣保單市場

微型保險投保人數破85萬人 雙北、桃園占大宗

跳島旅遊靠旅平險不夠,必備郵輪險保障才完整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林書煒母親與失智症纏鬥9年離世 長照失能險很重要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