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儲蓄險

終身壽險

2020/03/09

新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 保險偏愛美元保單+儲蓄壽險

圖/截自江啟臣臉書
瀏覽數:7568

文/新聞編輯中心

國民黨主席7日由中生代立法委員江啟臣勝出,根據監察院公報,江啟臣與太太劉姿伶理財方式多元,除了現金、不動產跟基金投資,還買了2張中華郵政的6年期簡易壽險。另外,夫妻倆也各有一張早前買的終身壽險,還有2張增額型美元保單。

國民黨7日舉行黨主席補選,結果由48歲的立委江啟臣當選新任主席。江啟臣去年在上屆立委任期時,曾依法完成財產申報。根據申報內容,選區在台中的江啟臣和太太,在台北及台中共有4筆土地及各一間房產。

另外,江啟臣的銀行戶頭有約1,500萬元的現金,他跟太太也偏愛投資包括月配息在內的外幣基金,名下6檔基金,就有3檔是美元計價的月配息基金,還有一檔是債券型基金,基金投資金額達173萬元。

在保險部分,江啟臣與太太共有6張保單,其中2張是中華郵政的六年期簡易壽險。特別的是,江啟臣10年前初任行政院新聞局長時,財產申報也有2張郵局的簡易壽險,保額約100萬元,顯示他在滿期後,又續買了2張,對儲蓄型的簡易壽險有一定的偏好。

江啟臣跟太太也各有一張早年買的終身壽險,分別是新光人壽及中國人壽(原保誠人壽保單)的商品,銷售時間約在民國80~90年,目前都已停售。另外還有2張國泰人壽的美元增額型壽險,也是儲蓄險,該商品強調保額每年以基本保額的20%單利遞增至109歲,讓保額可以快速地增加,減緩通膨的影響。

整體來看,不管是基金或保險,江啟臣的投資屬性都偏保守穩健。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無照肇事後的強制險理賠 小心業者不說的問題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