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長照險

失能險

2019/11/26

退伍軍人因公截肢挑戰聖母峰! 軍人保障怎麼做?

編譯胡夢瑋
瀏覽數:3631

新聞中的主角,即便截肢失去了雙腳,卻依舊活出自信、過得精采,但有多少人能想像這背後他所付出的代價與努力,那肯定是相當辛苦且不容易的!

每個人都有可能會面臨遭受意外而導致失能的風險,你可能因此失去工作、需要負擔大筆醫療費與相關照護費用,若是沒有一個堅強的後盾,是很難讓人無後顧之憂地養病、好好恢復身體的。

而失能險、長照險,就是在遭遇這樣困難的時候所最需要的,它能用來轉嫁事故期間被保人薪資損失及生活開銷之風險,所以若是你的工作屬於高危險、高風險的行業的話,不妨可以考慮看看,為自己準備多一份保障。

而故事中的主角是在擔任軍人時受傷的,軍旅本身就是高風險行業,在台灣,雖然說國家已經給予每個軍人基本的「軍人保險」作為保障,但其實其中保障的內容還是不太足夠的。

建議可以多檢視自身需求,增加適合且需要的的保單,像是醫療險、失能險、癌症險等,都是比較基本且重要的。不過值得提醒的是,有某些高風險的軍種是商業保險拒保的對象,例如特種軍人(傘兵、爆破、防爆)、武器、彈藥製造人員、軍機、機上人員等。不過保險公司大多是以現階段的工作內容作為審核依據,因此建議可以趁著自己成為拒保對象前先投保,免得未來想保都來不及了。

(責任編輯 / Elly)

雙腳截肢挑戰聖母峰!退伍軍人活出精彩第二人生

哈利.布達.馬加爾(Hari Budha Magar)是一個雙腳膝上截肢者,他計畫明年春天登聖母峰,目前正在準備及募款。

CNN報導,馬加爾在尼泊爾西部長大,19歲加入軍隊,通過嚴格的選拔過程進入英國皇家廓爾喀步兵團(Royal Gurkha Rifles),該兵團中的一旅由尼泊爾軍人組成,已在英國軍隊服役超過200年歷史。

馬加爾曾到五大洲出任務,擔任過狙擊手、秘密監察和軍醫,直到2010年他在阿富汗巡邏時被爆裂物炸傷,他的人生從此改變。

他被美國士兵營救,並且在巴格拉姆空軍基地(Bagram Air Base)進行兩次手術,接著轉送到英國接受更多治療。四年後,他以下士等級退役,那時他才35歲。

他說,「受傷之後,我不知道怎麼重新開始我的生活。老實說我掙扎過,因為我沒辦法自己上廁所、無法自己吃飯或洗澡」。

不過,馬加爾一步步重建獨立性、大量運動以恢復身體狀態,甚至開始登山。他與友人挑戰4700公尺的高山之後,覺得聖母峰計畫可行,又在2017年登了梅樂峰,高達6476公尺。

同樣雙腳截肢的紐西蘭籍登山客英格里斯(Mark Inglis)、中國籍登山客夏伯渝分別在2006年、2018年成功征服聖母峰。不過,上述兩位皆為膝下截肢者,若馬加爾成功,他將成為首位征服聖母峰的膝上截肢者。

他說,「膝上截肢跟膝下截肢很不一樣,膝下截肢可以將腿舉上舉下,不過沒有膝蓋的話,就會像企鵝一樣」。

馬加爾的諮詢人、On Course基金會創辦人辛普森(John Simpson)表示,馬加爾的聖母峰計畫花費估計約40萬美元。辛普森認為群眾募款可以幫助計畫可行,馬加爾也已開始進行至聖誕節止的募款活動。

同時,馬加爾表示他必須繼續前進,實現兵團「努力訓練,輕鬆打擊」的觀念。他說,這是他的第二人生,他希望可以在死之前把人生活到極致有意義。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無照肇事後的強制險理賠 小心業者不說的問題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