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7/11/13

[新聞推薦]銀行投保忠誠險 客戶損失可獲理賠85%

聯合新聞網
瀏覽數:6065

【Phew新聞推薦】

✸新聞內容:

京城銀行昨(20)日發布聲明,強調該行是主動於7月中旬發現有理專挪用客戶資金,第一時間向主管機關通報,並將該名違法行員停職並移送調查局,同時並依法對該行員進行資產聲請假扣押,以確保客戶權益,初步清查有20位客戶遭盜領,總計損失金額約2,650萬元。
 
京城銀行發言人、副總經理潘漢宗指出,該行向新光產險投保行員忠誠險,依照投保契約,保險理賠出險資金將可支應客戶損失償付的大部分,約85%,京城銀自負約15%,將待相關司法調查釐清案情後,以保障客戶合法權益為最優先。
 
潘漢宗表示,涉違法的該行總行營業部林姓理財專員,入行約13年,但並非一直擔任理專,且京城銀是發現其有挪用客戶資金、異常交易狀況,因而主動通知客戶,採取負責態度主動向客戶溝通了解事實真相。
 
據了解,京城銀此次發生行員不法事件,若賠付客戶加上金管會可能的懲處,對該行整體財務及業務影響應相當小。
 
京城銀行自結上半年稅後純益達27.9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2.44元,年增率超過27%,表現亮眼。
 
京城銀行並就本案內控疏失,由稽核室會同業務單位即時予以檢討,提出內控流程改善措施,以加強作業人員的內控監理制度,避免類似情況在未來再次發生。
 
新聞授權: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新聞推薦]一例一休影響 第三人財損保費喊漲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