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7/11/13

[新聞推薦]樂退方程式/年改安啦 時間複利讓資產增值

聯合新聞網
瀏覽數:7490

【Phew新聞推薦】

✸新聞內容:

年金改革影響的層面相當廣泛,衝擊的不是只有已退休或準退休族,對年輕小資族同樣會產生影響。
 
小資族擔心改革後年金延後破產,屆時正好碰上他們退休,或是發生多繳、少領、延退的狀況,不論最後拍板是何種方案,未來民眾恐將面臨所得替代率下修。
 
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表示,不論是何種年齡階層,在退休規畫時都必須建立增加個人準備比重的正確觀念,小資族因距退休尚久,更應提早準備,降低外在因素對日後退休生活的影響,在工具選擇上不妨考慮長年期的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
 
有別於準退休族須著眼當下,創造穩定的現金流,維持退休生活的品質需求,小資族目前有穩定的工作收入來源,起碼還有廿到卅年的職場生涯,退休規畫的重點在於選擇能放大時間複利效益,創造資產滾存增值的工具,而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具備了宣告利率計算增值回饋分享金的特性,給付方式可選擇以繳清保險金方式增加保額,以時間換取保障及資產增值的空間,早日達成退休規畫的設定目標。
 
此外,小資族因有充分的退休準備期,選擇長年期商品有助分散繳費壓力,是否提供多種費率折減模式及二至六級殘廢豁免保險費,也可納入考量。以「中國人壽活利送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為例,繳費期間有六、廿年可選擇,繳費期間享有終身保障,可以宣告利率百分之二點五三計算增值回饋分享金,享有高保額、指定金融機構轉帳等多種費率折減模式,此外,及二至六級殘廢豁免保險費,讓保障不中斷。
 
若以四十歲男性投保「中國人壽活利送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保額卅萬元,繳費期間六年,經費率折減後,首、續期年繳保險費為十五萬零八十七元。增值回饋分享金選擇以繳清保險方式增加保險金額,假設宣告利率皆維持百分之二點五三不變,至保險年齡六十九歲的保單年度末,保單的年度末現金價值已達一六九萬○一二六元。
 
新聞授權: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新聞推薦]一例一休影響 第三人財損保費喊漲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