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9/02/15

善用政府社區整體照顧模式 長照十年計畫2.0

好險網/王永才 講師
瀏覽數:5566
王小姐平時要上班,家中有年幼的二個孩子,公公因為心臟病,婆婆也罹患癌症,自己又要照顧自己的爸爸因為失智了,而媽媽也行動不便,最近老人家又因為肺炎而住院,請問政府有提供哪些的社區照顧呢?
 
台灣人壽命也是越來越長,內政部公布106年台灣國人平均壽命達80.4歲,屢創新高,近10年來增加2歲,其中又以台北市平均83.6歲最高,壽命不斷延長,政府提供的長照2.0為了實現在地老化,提供從支持家庭、居家、社區到住宿式照顧之多元連續服務,普及照顧服務體系,建立以社區為基礎的照顧型社區,期能提升具長期照顧需求者與照顧者的生活品質。
政策的資訊,整理如下表: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資料整理,王永才
台灣這幾年財政吃緊,將菸品健康福利捐運用於長照基金計畫的執行,其中包刮長照2.0相關政策,也包含身心障礙者服務銜接長照2.0與106年居家服務支付新制試辦等計畫,民眾應該善用政府提供的資源避免悲劇不斷發生。
 
參考資料:衛生福利部
關鍵字:保險金,保費,保險規劃,財產,保險局,金管會,金融評議,產險,強制險,車體險,賠償,富邦產險,泰安產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33
兒女結婚改要保人? 受益人變更傷感情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