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7/11/09

[新聞推薦]多走路…保費可打折

記者吳靜君
瀏覽數:11251

【Phew新聞推薦】

✸新聞內容:

現在許多保單都主打「健康生活」、「健康身體」就可保費打折,並以「便宜的保費」吸引年輕族群,包含外溢效果保單或早期的優體保單,壽險業者建議,民眾可以依據自己的生活樣態,如喜歡運動或沒有不良習慣、保險需求投保。
 
目前壽險業推出兩種較為民明顯的外溢效果保單,第一種就是健康檢查結果,可以作為減免保費的依據,像是國泰人壽、新光人壽等都有推出相關的保單,皆已「重大疾病」險為主軸。
 
以25歲男性投保保額100萬為例,年繳保費只要1,600多元~1700多元,若符合健康要件,續期保費最高打八折,企圖吸引小資族群的青睞。
 
而主打「多走路」可省保費,以富邦人壽、台灣人壽為主,兩家保險公司同樣以「重大疾病險」作為主要的訴求,保戶結合健康手環在指定的天數,平均步數可以達到標準,保費就可以減費與打折。
 
以台壽的保單為例,每一保單年度成功傳輸步行次數超過180天,且最高180天之平均每天步行次數超過9,000步就能享有健康管理回饋保險金4%。
 
而富邦人壽一年當中則最高步數的180日之內,平均步數達1萬步,次一年度提供保費一成,以25歲的年輕人投保,保額100萬元,繳費20年期計算,每年繳費大約也可控制在2,000元左右。
 
而早先壽險業也有以「健康生活」可以減費的「優體保單」來鼓勵國人不菸、不酒、不毒與不肥的生活,而壽險公司大多推出「定期壽險」或「終身壽險」來做為主軸,若是不吸菸的標準體保費會比吸菸的標準體便宜一成左右。
 
以30歲青年人,投保保額600萬元終身壽險來說,繳費20年期的,年繳保費大約是16多萬~19多萬元左右,之間的落差就在於是否有吸菸、喝酒或者過胖的情況,作為收取保費的判斷。
 
壽險業者表示,雖然多數的外溢效果保單都以「便宜」來吸引年輕人的目光,雖然各種保單的減費方式各有不同,但民眾可以依據自己的生活方式,例如是否愛運動、是否有健檢的習慣,以及自己的保障需求。
 

「健康身體」可減費的保單

外溢效果保單優體保單

健檢結果可減費保單(保費打折最高八折)

走路標準可減費保單(保費最多打九折)不吸菸、不吃檳榔、不酗酒、不肥胖可以減費保單(保費最多打九折)

製表/好險網

 

新聞授權: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新聞推薦]一例一休影響 第三人財損保費喊漲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