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8/07/26

最小孝行獎得獎人 8歲女童洗衣煮飯餵藥照顧中風父

記者江良誠
瀏覽數:2485
8歲照顧中風父親
中寮鄉永康國小8歲女童田采凰父親二年前中風,因為母親離家,她和10歲的哥哥田品晉擔起照顧父親的工作,采凰瘦小身軀,推著比她還高的輪椅,洗衣、打掃、煮飯、餵藥、盥洗更樣樣自己來,成為父親復健的「推手」,更成為今年全國孝行獎年紀最小的得獎人。
南投縣民政處長吳燕玲說,田采凰的父親田其欣是九二一地震受災戶,地震後搬到南投市租屋,為讓子女能好好讀書,讓兩兄妹就讀中寮鄉永康國小,每天接送上下學,但2年前田其欣腦溢血,讓田家頓時陷入困境。
 
因為母親離家,田品晉兄妹擔任起照顧父親的工作,所有家務都是他們自己做,有時需晚自習,怕父親沒飯吃,要求學校能將營養午餐帶回給父親吃。田采凰才8歲,但洗衣、打掃、煮飯、餵藥、盥洗都難不倒她,課業也名列前茅。田采凰說,她最大的心願就是認真讀書,長大賺錢讓父親住大房子過好日子。
 
田采凰和哥哥的孝心,讓不少大人相當欽佩,南投縣政府今年也提報她為全國孝行楷模,不只是全國31個得獎者中年紀最小,本月13日在台南市頒獎,總統蔡英文也親自頒獎給采凰,鼓勵她小小年紀就這麼懂事貼心,照顧生病父親,也希望社會大眾能向她看齊,引領社會的良善風氣。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140萬元滿期金沒人領 台壽拜谷歌大神找到保戶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