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2023/08/28

預約樂活童年 保單量身訂做

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519

滿15歲的兒童因應保險法第107條規定,有喪葬費用保險金限額限制,針對未滿15歲兒童,許多保險公司設計專屬保單因應。

國內因應道德風險,保險法第107條規定,未滿15歲兒童身故,保險公司僅能在限額內提供喪葬費用保險金的給付,2023年為61.5萬元,傷害醫療保險、健康保險投保不受到限額規範。

但因受限累計喪葬費用保險金額61.5萬元限額影響,如果父母已經為子女投保壽險等保單,身故保額達上限61.5萬元,部分兒童在投保旅平險保單受限,開始有業者推出量身訂做保單。

產險業推15歲以下兒童保單
產險業推15歲以下兒童保單

富邦產險推出國外旅遊不便險,其中針對15歲以下兒童給出兩種不同旅平險保單方案,都保障傷害醫療保障費用最高5萬、海外突發疾病健康醫療保險最高5萬,以及保障旅行不便險,但第一種為XS方案,身故以及失能保障理賠金額61.5萬元,一年保費127元;第二種為2XS方案,沒有身故以及失能保障,一年保費只需要96元。

華南產險則指出,產險意外險為一年一保,不必綁長約,且保費便宜、負擔不大,建議家中所有成員包含小朋友,都應具備有基本的意外險保障,但因為多數意外險專案限定年滿15足歲以上才能投保,華南產險推出「寶貝計畫+專案」,這專為未滿15足歲以下兒童量身訂做的商品,根據一般喪葬費用/失能保險金金額,依據10萬、20萬、30萬、40萬、50萬以及61.5萬保險金額不同,而有六種方案可以選擇,全部涵蓋重大燒燙傷比例保險金,保費落在424元到945元不等。

全球人壽則建議,在嬰幼兒到上幼稚園期間,家長考慮到兒童抵抗力偏弱,容易受感染、甚至可能罹患疾病住院,可以先透過住院日額型終身醫療險或長年期的住院日額型定期醫療險作為主約,搭配實支實付型醫療險為附約,可以轉嫁就醫、住院或是手術等相關花費,也能填補父母因照護須請假造成的薪資損失等相關費用。

 

另外,也可以選擇投保實支實付型傷害醫療險,當發生意外傷害就診治療時,實際醫療費用超過全民健康保險給付的部分,在保障限額內可以就醫療院所開立之醫療費用收據申請理賠。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超高齡社會時代來臨 利變型終身險穩健累積資產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