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8/07/25

選擇旅平險 專家:代墊醫療費、海外救助別忽略

記者仝澤蓉
瀏覽數:6050
旅遊旺季 別忘保障
暑假期間,是國人海外旅遊旺季,海外旅遊除了機票、飯店、行程需要事先規劃之外,對於不可預期的意外風險,亦可透過保險規劃避免可能的損失,讓旅行的防護更全面。
 
中國人壽資深協理許鴻儒表示,規劃旅平險時可掌握「五要」口訣,一「國內外旅遊都要保」,二「保障範圍要完整」,三「保額要充足」,四「投保管道要多元便利」,五「要有海外急難救助 」 。
許鴻儒表示,通常國人在國內旅遊時會忽略投保,但意外風險不論國內外皆存在,因此國內外旅遊都應該投保旅平險;旅遊途中隱藏各種風險,建議旅平險保障範圍可包括意外身故、失能、實支實付傷害醫療與海外突發疾病所致之住院、門診及急診等醫療保障。
 
在保額方面,許鴻儒建議,投保旅平險意外身故保障起碼1000萬元,才能安心,如果是家庭經濟支柱或是有房貸者,可將保額拉高至1500萬元,海外醫療費用通常較國內昂貴,建議先檢視自身海外醫療相關保額保障是否足夠。
 
準備旅行時會比較忙碌,投保管道越多元,對保戶越方便;選擇有海外急難救助之外 ,還要有代墊住院醫療費用服務,許鴻儒表示,保戶出國旅行突發意外疾病需要在當地就醫,若有代墊住院醫療費用服務,就不必為籌措額外的外幣現金而奔波。
 
針對經常出國或是偶爾出國者,保險公司提供兩種類型旅平險,有適合單趟旅行者的旅平險,也有一種是一次投保,契約有效期間內,不限出國次數,每次海外停留保障期間有最高日數限制,後者適合經常海外旅遊的商務人士、代購業者、攝影達人、旅遊專家等。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33
140萬元滿期金沒人領 台壽拜谷歌大神找到保戶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