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8/06/05

目標到期保單 買氣熱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
瀏覽數:5631
壽險業者狂搶退休市場,今年競推目標到期保單以及利變型保單,預期下半年還會有保險業者加入戰局,大搶國內豐厚的退休市場。
近年退休市場流行以保單規劃退休金,今年來,台灣人壽、中國人壽以及法國巴黎人壽,推出目標到期保單,業者估,上半年相關保費將可望突破500億元,光是台灣人壽推出相關保單,銷售量突破百億元以上。
去年台灣人壽推出第一檔連結目標到期基金保單,連結六年目標到期基金,直接投資債券並且持有至到期,主打相較保本型基金多出主動管理風險、積極控管債券信用風險、持有多檔債券降低集中風險等優勢,再搭配最低躉繳保費為新台幣10萬元或3,300美元;之後其他壽險業者跟進,保誠人壽也宣布攜手台企銀、景順投信,推出連結新興債券基金的變額年金險與變額壽險保單,訴求為市場上擁有最多幣別選項的投資型保單,共有新台幣、美元、人民幣、南非幣四種幣別可選。
 
目標到期債券基金經理人操作方式為買進持有債券,直到債券滿期,主打年化報酬率至少4.28%、甚至接近6%,吸引想要讓自己退休金變大的退休族搶進。
 
去年壽險業狂賣的退休相關保單,當屬利變型商品,甚至在網路投保推出年金商品,以月繳最低千元或萬元起跳的方式,希望減輕年輕族群負擔,並可透過利變年金商品累積第一桶金。
 
目前常見的利變型年金險,通常是年金累積期間,保險公司依據保付的保險費,扣除附加費用,依照宣告利率計算年金保單價值準備金,作為保戶未來領取年金的累積帳戶,等到年金累積期滿後,保戶可以定期領取年金,順利規畫退休生活。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140萬元滿期金沒人領 台壽拜谷歌大神找到保戶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