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8/05/18

上市櫃公司薪資 顧立雄:今年會比去年高

記者戴瑞瑤
瀏覽數:1377
新聞:上市櫃公司薪資 顧立雄:今年會比去年高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16日)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針對解決低薪問題進行專題報告。他表示,目前有57%的上市櫃公司確定會加薪,「樂觀預估今年薪資水平會比去年上升」,他並規劃於2019年開始公布薪資偏低卻跟營運績效不相當的上市櫃公司名單。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赴立法院財委會,針對「政府全力解決低薪問題,金管會相關因應施政作為」 做專題報告。他會前受訪表示,今年金融業獲利表現不錯,不只有金融業,依照所有上市櫃公司問卷結果,有多數上市櫃公司表示會調薪,「樂觀預估今年薪資水平會比去年上升。」
顧立雄表示,目前上市櫃公司調查,有241家公司加薪3%以上,預計要加薪的有421家,38家還未確定,相當於確定要加薪的過半數,高達57%,另有2成上市櫃公司已加薪。
 
立委詢問,金管會研議公布薪資低的上市櫃公司,目前進度如何?顧立雄回應,預計今年6月底公布平均福利費用後50名去識別化的上市櫃公司,明年起則會公布薪資偏低卻跟營運績效不相當的上市櫃公司名單,標準包括薪資平均低於所屬產業,且年度獲利較前年度成長、年度EPS高於產業平均,且公司平均薪資未達到50萬元等。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防癌附約保單 CP值高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