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8/04/02

國泰產和LINE合作 9項車險變更線上搞定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
瀏覽數:5443
新聞:國泰產和LINE合作 9項車險變更線上搞定
 
保單變更,線上可以做到
國泰產險今天(14日)發布,該公司LINE「車險自助服務平台」服務,將新增業界首創的「線上保單變更服務」,車主只要滑手機,就能在「車險自助服務平台」輕鬆完成9項車險變更申請,不受時間地點限制,同時還可查詢申辦進度與紀錄。

國泰產險表示,這9項車險變更申請分別是,「變更地址、連絡電話、電子郵件、婚姻、姓名、引擎號碼、重領牌而變更車號、發照年月、補發強制車險保險證」等。國泰產險舉例,例如車主要驗車,但就是找不到強制汽車保險證,需要申請補發,今後不用再填寫紙本申請書送件,在「車險自助服務平台」動動手指,即可輕鬆申請到。

國泰產險自去、2017年12月與LINE合作,推出「車險自助服務平台」,提供理賠事故通知及保單整合查詢服務後,大受保戶歡迎。國泰產險此次除加碼推出業界首創的「線上保單變更」服務外,還提供「理賠進度追蹤及線上續保服務」。
 
國泰產險表示,若車主發生交通事故,申請理賠,過去保戶多只能在上班時間打電話詢問理賠人員賠案處理狀況,但「車險自助服務平台」已升級,並新增LINE訊息推播功能,主動告知保戶事處理賠處理結果及下一步,保戶收到訊息後若想了解詳細資訊,只要點選「連結」,即可查看完整的賠案處理歷程,還能看到理賠匯款相關紀錄。
 
線上續保,保障零時差
另外,每年車險續保時,保戶多「被動」等產險公司寄發續保通知單。國泰產險表示,若保戶忘記續保,還會有保障空窗期風險,「車險自助服務平台」在續約前20天會主動推播訊息提醒,保戶可在線上查詢續保單內容後,直接在線上刷卡或透過銀行帳號扣款,再回傳相關文件至保險公司,立即完成續保程序。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基本款的學保哪夠看,幫學生買保險要加那些?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