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7/11/16

[新聞推薦]出國旅行 怎樣最「保險」?

聯合新聞網
瀏覽數:3639

【Phew新聞推薦】

✸新聞內容:

暑期旅遊旺季將至,民眾開心出國之前,要注意是否投保旅遊相關的保險,一旦發生不可預料的損失風險,比如個人身體的傷亡,或是行李遺失等財物風險時,可以獲得補償,作為出遊在外的守護神。
 
金管會保險局局長李滿治表示,目前保險業提供個人旅遊相關的保險商品,主要是以「個人旅遊不便保險」及「旅行平安保險」為重點。
她說,保險公司提供的旅遊相關保險商品各具特色,目前主要賠付項目大致有:個人賠償責任、行李交通票證及旅行文件損失、緊急救援費用、旅程縮短費用、行程延誤費用、行李延誤費用、劫持事故慰問金、附加旅行平安保險、傷害醫療費用附加條款等。
 
以最常見的旅行平安保險為例,當被保險人於保險契約有效期間內,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導致殘廢或死亡時,可獲得保險公司的賠償。
 
另外,廉價航空日益興盛,越來越多人喜歡搶便宜搭乘,但若不幸遇到行李遺失或行李被摔壞,廉航公司常會請民眾自行處理,這時也可以藉由旅遊不便險,將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
 
李滿治也提醒民眾,為避免在國外旅遊受傷或生病就醫,造成龐大醫療費用支出,可視需要投保「傷害醫療保險」或「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險」,並事先瞭解所購買的保險是否附帶提供海外急難救助服務,比如緊急醫療諮詢、安排就醫、轉送回國醫療等。
 
李滿治強調,各公司提供的商品保障內容不一,提醒民眾在投保前應詳加注意保障內容及範圍,以免事後衍生爭議,並依自身需求規畫購買適合的旅行相關保險。
 
新聞授權: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新聞推薦]全球推類長照險 可從年輕用到老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