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7/11/17

美元保單 明年續熱

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
瀏覽數:21904

✸新聞內容:

美國聯準會持續升息循環、新台幣對美元偏向升值,利率與匯率因素讓美元保單今年銷售紅不讓,台灣人壽總經理林欽淼、三商美邦人壽總經理楊棋材、保誠人壽總經理王慰慈等人不約而同指出,美元保單明年還會繼續熱銷。
 
林欽淼指出,美國持續縮表升息,新台幣利率維持低檔,美元保單的收益率比較好,平均比新台幣保單高出70幾個基本點(一個基本點等於0.01個百分點);楊棋材也說,美元保單當中,利變型壽險的賣相較佳,預估仍將是明年主流。
王慰慈也表示,為了預留外幣保單的銷售空間,保誠人壽已按保險業辦理國外投資管理辦法第15之2條規定,向金管會保險局專案申請核給不計入國外投資的額度,一旦獲得核准,可在不影響新台幣保單銷售之下,增加外幣保單的銷售空間。保誠人壽今年前九月初年保費(FYP)銷售72億元,美元就占了六成。
 
保誠人壽目前獲准的國外投資總額占保險資金比率,上限為35%,離保險法規定的45%還有一段距離。王慰慈表示,以後也會向保險局申請,逐步上調比率,讓國外投資與外幣保單的銷售有較為彈性的空間,相信這將有助於外商集團深耕台灣。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79
基本款的學保哪夠看,幫學生買保險要加那些?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