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7/11/16

保殘廢增額險 理賠不愁

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
瀏覽數:6488

✸新聞內容:

開車最怕撞到人,若不幸把人撞殘,恐一輩子也賠不完。除了第三人責任險,也有保險公司推出「殘廢責任增額險」,大幅提高殘廢的理賠金額,即使高達上千萬元的賠償費,也可以由保險公司埋單。

國內曾發生一個案例,一名女子開車從後方撞上機車女騎士,造成女騎士下半身癱瘓,法院判肇事女子要賠償看護費用和醫藥費用共2,990萬。由於肇事女子每月收入不到2萬元,她就算不吃不喝也要125年,才能付出將近3,000萬的賠償金,肇事女子壓力大到一度想輕生。

保險業者表示,如果駕駛只保最基本的「強制險」,不幸將人撞成半身不遂甚至變成植物人,終身無工作能力,但強制險只賠200萬元,根本無法照顧被撞者餘生。

即使保了保障範圍更廣的「第三人責任險」,強制險+第三人責任險,合計也只賠500萬元。但照顧植物人的費用每月約5萬至6萬元,若被撞者還年輕,未來的看護費用勢必高達上千萬元,遠非一般民眾所能負擔。

為了避免一場車禍毀了兩個家庭的憾事,保險業者推出「殘廢責任增額險」,將殘廢理賠金額大幅提高。

以富邦產險的「殘廢責任增額險」為例,殘廢增額高達五倍。若投保強制險、第三人責任險再加殘廢責任增額險,最高殘廢理賠金額為1,700萬元,比只投保強制險與第三人責任險的500萬元高出許多。

而且,只投保強制險與第三人責任險保費為3,727元,加保殘廢責任增額險保費為3,884元,保費只多出157元,增加少許的保費,就能獲得大大的保障。

保險業者強調,民眾常常認為自己是安全駕駛,不會這麼倒楣遇到事故,但往往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應該透過保險,將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

此外,產險業者還建議,除了強制險、第三人責任險之外,還可再多保一張「超額責任險」,加強保險轉嫁風險的額度,一年多繳保費1,500元,可以多500萬元的財損責任保障,避免在路上撞到千萬超跑,維修費高達數十萬、甚至上百萬元,讓一般民眾難以負擔。

 
新聞授權: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基本款的學保哪夠看,幫學生買保險要加那些?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