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車險

意外險

2023/03/30

清明連假出遊 慎防豪車、三寶、棒球隊突襲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382

清明節連假將屆,連假期間因交通量大,根據過往的紀錄連假期間一天可能發生將近百件的交通事故,肇是主因多為未保持安全距離、未注意車前狀態或變換車道不當...,尤其夜間駕駛的肇事率及致死率是白天的2~3倍。在開車上路之前,除了要確保自己的精神狀態良好以外,也要檢視自己與家人是否已有完整保障,才能讓全家人安心返鄉、出遊。

高公局依據歷年交通事故資料分析表示,近年3年清明連續假期國道每日平均肇事件數分別為108年109件、109年115件及110年127件,較歷年每日平均肇事件數約90件高出2至4成。另依肇事分析相關文獻,夜間行車肇事的嚴重程度(肇事率及致死率)約為日間的2~3倍。

清明節連假掃墓/出遊的車流量大而且集中,駕駛人只要稍不注意就容易發生追撞或擦撞事故;根據中華民國產物保險商業同業公會的資料顯示,後車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追撞前面車,後車須負100%肇責。而這種高速公路碰撞事故,所發生的賠償金額平均落在數萬到數十萬元不等,如果前方車輛若是進口豪華車款,賠償金額恐怕會更高,所以提醒民眾行車上路除了強制險之外,一定要加保第三人責任險或超額責任險,這樣才能在不幸發生意外事故時,不僅不用擔心賠償問題,也能照顧到自己的損失。否則遇上這種車禍事故除了打亂了出遊興致以外,後續的賠償問題也會造成不小困擾。

而且交通事故真的是防不勝防,就算自己好好遵守上路規則,也可能遇到路上三寶或棒球隊讓自己莫名受傷。交通事故傷害是意外險常見的理賠項目之一,因此提醒民眾連假載著全家大小出遊前,真的需要好好規劃保障,尤其意外險就是不可或缺的保單,若不幸發生事故也不必煩惱醫藥費沒有著落。

除此之外,今年清明節連假高乘載措施除假期前已實施部分,西部國道於假期首日6~12時實施南向高乘載管制;國5於假期第1、2天6~12時實施南向高乘載管制,第3、4天實施北向高乘載管制;民眾上路前要多加留意管制措施。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