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8/11/16

拚事業更要顧將來!鐵人必備超CP值保險!

好險網/祝小英
瀏覽數:15964
你,看好自己的未來嗎?你,每天像鐵人競賽般地奔波忙碌嗎?衝刺於職場和家庭,一刻不得閒!但別忘了,拚事業更要顧將來,維持良好生活作息及運動,替自己的身體健康著想,更要為美好未來加上保障,規避不可知的風險帶來的影響。
用保險轉嫁未知風險,是很多人的選擇,但什麼是鐵人上班族轉嫁風險,必備的第一優選保單呢?答案是:意外險!意外險保費經濟實惠,能轉嫁因外來突發事故造成的人身風險,加上搭配意外醫療險,還可轉嫁因意外所導致的醫療相關費用。
 
想要規劃高CP值的意外險與意外醫療險可以從3個方向來思考:
 
2倍的壽險保額=意外險保額;意外醫療險重點關注項目是雜費
意外險的保額,主要是當保戶發生意外而身故,受益人可領到的保險金。意外險保額規畫,建議可以壽險的2倍為主,一般而言,壽險保額會以收入的10倍,若以年收入50萬來看,壽險保額500萬,意外險保額建議為1000萬。原因是意外險理賠因意外導致的殘廢,倘若發生6級殘廢狀態時,保戶能領到保額的50%,以1000萬元保額來看,可給付500萬元理賠。
 
至於意外醫療險主要理賠項目有:住院日額保險金、實支實付保險金等,實支實付保險金,主要給付的是治療過程中健保不給付的雜費項目,建議可以10萬元為基本理賠額度。
 
產險保費較便宜,壽險公司可自動續保
提供基本保障的意外險,是壽險、產險公司都有的基本款產品,它和其他保險不太一樣的是,並非從被保險者的年齡及性別作為收費標準,而是依照職業的危險程度收費。
 
產險公司的意外險保單,多為1年期的定期險,保費較便宜,有些產險會推出特定事故的「加倍保障」的商品,例如: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火車、飛機,發生意外身故,保險金理賠是原本保額的2倍或3倍保險金。但要注意產險公司的意外險,產險公司會依據保戶的身體狀況和理賠概況,調整下一年度是否承保。
 
壽險公司的意外險則有主約與附約的選擇,可考慮以附約型態和其他險種搭配,選擇方式多樣,每年繳費且自動續保的保障保戶。部分壽險公司提供保證續保的意外險,保戶不用擔心因為發生過重大意外而被拒保,是另一種選擇。
 
內扣式買意外險,不必再另外繳費
其實在這2種投保方式之外,還有另一個作法,即是在手上已投保的投資型保單下,透過內扣式投保的方式買一張意外險附約,而且還不必再繳費。
 
「內扣式投保」的好處是,保戶不必再另繳保費,要繳的保費直接從投資型保單的帳戶價值中扣除,等於是保戶繳一筆投資型保單的錢,就買到2種保單。但不是所有的投資型保單,都有開放保戶內扣投保意外險,投保前必須先問清楚;另,若投資型保單的帳戶價值太少或是為零,繳不出保費時,意外險保單就會因繳不出保費而失去效力,保戶就失去意外險的保障。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基本生活費不課稅 算法出爐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