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7/10/25

[新聞推薦]富邦區塊鏈應用升級 航班延誤理賠更快速

聯合新聞網
瀏覽數:4836

【Phew新聞推薦】

✸新聞內容:

 
富邦金控在區塊鏈技術應用,又有領先群倫的規劃。富邦金控副總李相臣昨(27)日在一場研討會上表示,7月會開始把區塊鏈技術用在航班延誤理賠,以後只要抓航班抵達的公開資訊,就可啟動智能合約,直接把理賠金額匯到被保險人戶頭,大幅減少人工處理成本。
 
李相臣說,富邦的區塊鏈技術在自行轉帳的實驗,已驗證成功。跨行轉帳只是新增節點的概念,估計也不成問題。只要金管會開放申請區塊鏈技術實驗,會率先申請自行與跨行轉帳。
 
李相臣昨日參加區塊鏈與監理沙盒最新發展趨勢及展望研討會,他表示,航班延誤屬於旅遊不便險的理賠項目之一,目前為止都靠人工處理,成本較高,透過區塊鏈技術,航班有沒誤點、有沒達到產險合約理賠規定,全部用電腦就可以處理,只要串連醫院跟富邦人壽與富邦產險資料庫,保戶輸入資料,就可啟動智能合約,快速進行理賠。
 
金融科技(FinTech)發燒,除區塊鏈,生物辨識也很熱門。中國信託銀行昨日宣布,即日起,指靜脈ATM服務將進駐7-ELEVEN,加上已鋪設在全台中國信託分行內的173台指靜脈ATM,預計今年底擴增至近1,000台,600萬名中信銀行客戶將可受惠。
 
根據中信銀調查,指靜脈ATM,男性使用比率為女性二倍,近六成為40歲以下客戶。有鑑年輕男性使用率較高,首波鋪設近200台指靜脈ATM,將以都會區及科技園區周邊的7-ELEVEN門市為優先,位於熱鬧商圈的門市也列入首波設點考量,如師大商圈的師大門市、林森北路商圈的京都門市等。
 
新聞授權: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新聞推薦]全球推類長照險 可從年輕用到老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