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業務必讀

旅平險

醫療險

2022/09/23

入境0+7將上路 新版海外突發疾病險已買得到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8213

入境檢疫「0+7」最晚10月15日上路,等於國人出國旅遊限制將全面解除,國人出國旅遊的旅平險需求將於10月底之後回溫,據金管會保險局了解,到9月底將有5家保險公司上架新版的海外突發疾病險,將法定傳染病列為除外,10月底還會有12家上架,讓民眾可以順利買到新版的海外突發疾病險與旅遊不便險。

因應國人出國旅遊限制將開放,原本保險業暫停銷售的旅平險中附加的「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附約,在產、壽險公會與金管會協調新版的「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附約示範條款9月上路,將法定傳染病列為除外;針對產險業銷售的旅遊不便險,也是將法定傳染病與檢疫給付排除,但開放可以用附加條款的方式,讓保戶附加。

據保險局統計,9月新版示範條款上路後,到目前已有1家產險、2家壽險上架新版的「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當中將法定傳染病列為除外責任,同時安達產險也持續在銷售含有法定傳染病給付保障的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預期到9月底還會有1家產險、1家壽險上架新版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

因入境檢疫「0+7」最晚是10月15日上路,據保險局了解,10月還會有7家產險、5家壽險上架新版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等於到10月底就會有17家保險公司,上架銷售新版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供民眾選擇投保,預期到年底之前會有23家保險公司銷售新版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

在旅遊不便險部分,目前已有1家產險公司上架新版的不便險,當中排除法定傳染病與檢疫給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