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投資型壽險

年金險

2022/06/27

金融業應變…調整股債配置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193

為抗高通膨,全球進入升息循環,美國6月升息3碼、央行升息半碼,並調整存準率1碼,下半年國內金融業的投資布局是否有變動?面對金融環境的快速變化,業者坦言,「股債配置上的確已經做出新的改變」。

台新銀透露,在資產配置方面,股債兼備是當前投資的最高指導原則,將以「股六債四」的比例為準,一方面因應上半年波動較大、通膨居高不下帶來的市場衝擊,另一方面可參與下半年市場回升機會。

富邦銀坦言,「的確有做出改變。增加債券的配置,並減少股票的配置,以降低整體投資組合的波動度、適度控制風險」。關於債券配置策略,富邦銀偏好債信品質佳的優質債券,以投資級債為主,非投資等級債券的比例不宜過高;股票部位則以受景氣循環影響較輕的防禦型類股,例如:醫療健護、公共事業與必需消費為首選。

中信銀表示,整體而言採取「槓鈴配置策略」的投資方式並未改變,持續強調平衡收益與風險控管,重點在於投資人重新審視風險承受能力並做相對應的彈性調整,才能在市場狀況不佳時降低虧損,並保有未來再投資市場的能力。

新光銀行指出,股票部分,因預期未來恆常性的無風險利率將提升,策略配置也將有所調整,推測獲利成長率以及現金殖利率高於名目利率的股票,其估值下修風險較低,因此投資標的將以一、具備強勢議價能力的公司;二、維持長期高成長性的公司;三、恆常性提供高殖利率公司。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