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6/23

北富銀、富邦產高層要換人?蔡明忠說話了

好險網
瀏覽數:1576

6月的台北,悶熱中帶著浮躁。2016年6月3日以富邦銀行(香港)自然人董事身份加入富邦金控集團(2881)的台北富邦銀行董事長陳聖德,外傳又一個三年合約屆滿,將要退休。

無獨有偶,因為政府防疫政策大轉彎,從清零變成與病毒共存,手握逾158萬件防疫保單,還有近24萬件待審的富邦產險,成了最大受災戶。資深員工不安地透露:「伯燿董、榮崇總、維格副總,都想請辭負責…。」

最近的一個場合,記者偶遇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詢問北富銀董事長陳聖德是不是要退休了?蔡明忠說:「沒有這回事。」接著又補了句:「三年、五年以後的事。」

記者不解地問,真的有所謂三年合約之事嗎?蔡明忠親切地解惑,富邦金明(2023)年才要改選董事,北富銀董事長三年一任,這屆董事長明年6月才會任期屆滿。下屆董事長任期也是三年,由董事會推舉選出。

北富銀的姊妹公司富邦產,堪稱國內產險業的一頁傳奇,防疫險事件發生前,市占率最大、獲利能力超強,今年卻因政府防疫政策大轉變,遭逢公司成立61年來最大財務壓力,外界推估富邦產的理賠金額可能100多億元。

身為國內老字號產險公司,富邦產3月底特別準備金餘額高達155億元,「富爸爸」富邦金前五月更是已經大賺652億元,有強大能力因應外界推估的100多億元理賠壓力,雖說如此,過去半個多月來,部分員工仍不約而同談到,富邦產的有關高層,從董事長、總經理到副總經理,都很自責,並且準備請辭負責。

記者詢問蔡明忠,聽說心裡都很不好受、都想請辭負責?蔡明忠說:「是啊,他們應該負責啊。」旋即話鋒一轉,闡述起「負責」的真諦。他一臉嚴肅地說:「現在事情還沒完、風波還沒過去,現在談什麼不做,對不對,總要堅守崗位啊,現在談這種事情是不負責任!」

富邦金資深員工表示,富邦金有十家子公司,蔡明忠對富邦產的感情最深,除了自己37歲就擔任富邦產董事長,兒子蔡承道的金融董事學習之路也是從富邦產開始,富邦金十家子公司,蔡承道唯一擔任董事的就是富邦產。

「大董(蔡明忠的綽號)愛之深、責之切」,富邦金資深員工說,資深幹部應該謹記大董的勉勵:堅守崗位。請辭並非負責良方,負責的真諦貴在能帶領富邦產走過危機、重返榮耀。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