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3/05/19

富邦金控、人壽 擬各發債100億

好險網
瀏覽數:1303

富邦金控(2881)昨(1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韓蔚廷表示,富邦金控、富邦人壽確實正積極規畫發債,最快第2季就會發行;其中金控將發行主順位公司債,人壽是次順位債,金額至少各100億元。

韓蔚廷昨在法說會後受訪時表示,富邦金控和富邦人壽都沒有流動性問題,金控發債是進行財務結構調整,人壽考量為充實資本,相較國壽發行美元與新台幣的次債,富邦人壽計畫發行新台幣次順位債,主要是新台幣債券利率(資金成本)較低。

外界關注,富邦產險防疫險理賠黑洞問題,韓蔚廷強調,「防疫險陰霾大致過去了」,2022年至今防疫險累計理賠逼近900億元,研判理賠總金額「不會超過950億元」。

韓蔚廷說明,富邦產的防疫險有近200億元屬於再保公司分出,由國內的中央再保險、德國漢諾威、一家美商與一家港商共四家再保公司承保,再保的理賠部分目前正在溝通。另外,富邦產因防疫險去年虧損400億元,今年第1季虧損53億元,合計賠了超過453億元。

針對國泰產險內部公告,針對特斯拉Model S Plaid和Model X Plaid等二款高階車種不再以目前的車體險承保,富邦產是否跟進?富邦產資深副總曾義陽回應,富邦產並未拒保,不過電動車損率偏高,且與傳統車不論結構、燃料、維修、零件等完全不同,產險公會已成立研議小組,來訂定承保電動車的獨立架構。

為接軌新制,富邦人壽推動商品結構轉型、力推分紅保單逐步取代投資型保單。韓蔚廷指出,目前分紅保單業務才剛開始推展,希望今年底分紅保單初年度保費(FYP)占比能達一成以上。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