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6/21

友邦人壽通路、商品 雙轉型奏效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670

AIA友邦人壽來台逾三十年(按合併前身美國人壽計算),在集團奧援下,結束業務員通路轉向多元通路行銷策略,主攻保經代與銀行通路,輔以從國內投保趨勢與民眾資產變化中找尋目標市場,聚焦提供中高資產族群所需商品,成功站穩在台腳步。

一路帶領AIA友邦人壽突圍的總經理侯文成認為,專注保險本業才有深耕市場本錢,AIA在台灣就是秉持這樣的長線思維。

侯文成指出,台灣民眾不只投保率高,保險業務員密度也居全球之冠,既然打算深耕台灣保險市場,AIA友邦人壽便開始從「客戶還需要甚麼?」「我們能做甚麼?」兩大問題出發,重新省思如何繼續站穩在台的腳步。

在這兩大面向考量下,友邦人壽毅然決然自2017年起結束業務團隊通路,也開始在通路策略與客群上鎖定中高資產族群目標市場。侯文成說,台灣保險業務員密度已經飽和,多家金控旗下都有銀行通路,意味著銀行保險也趨近飽和,僅有保險經紀人通路還沒有效開發,這是友邦人壽繼續深耕台灣必須要做的轉向。

至於在商品策略上,國人投保率高,但是許多中產階級到高資產族群在高保障、退休與資產傳承上的需求仍未被滿足,友邦人壽透過多元化壽險等商品來鎖定這目標市場,也希望藉由明確市場定位,打開在台保險市場能見度與知名度。近年來透過與多家保經公司與銀行保險深度長期合作下,友邦人壽商品在退休與傳承市場堪稱保經與銀行通路首推之選,足見當初立意正確。

對於本土疫情引發的防疫保單之亂,侯文成透露,AIA集團一度評估過是否在台發展防疫保單,但後來考量此種新疾病並沒有足夠經驗值據以精算,在無法評估風險下,不能符合集團「推廣保險保障核心價值」的原則,因此選擇避開防疫保單相關商品。

面對全球因通膨與升息所帶來嚴峻考驗,友邦人壽堅持商品策略已凸顯出價值。侯文成指出,通膨強調了資產保值的重要性,尤其對中高資產族群來說,這些用於退休或傳承的資產,不希望因為通膨的相關變數而受到劇烈影響,而保險商品是能夠有效對抗通膨的投資工具之一。

至於升息帶來的影響,侯文成說,友邦人壽近年來一直鎖定利率變動型商品,這類商品在利率下調趨勢下可幫客戶保住較高利率;在利率從谷底向上發展過程中,就可在既定利率水準上享有升息好處,是相對具優勢商品,也適合做穩健財務規劃工具,因此將是未來升息中的主力商品。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