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儲蓄險

2022/06/16

無薪假人數破1.9萬 創今年單期增加新高 團膳、KTV也慘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076

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數據,本期實施減班休息的事業單位2729家、1萬9484人,較上期增加261家事業單位、2884人,除了家數、人數雙雙是今年以來的最高點,也創今年單期以來增加人數最多。

勞動部條平司副司長王金蓉指出,本期減班休息人數增加2844人,是今年單期以來增加人數最多的一次, 而且光住宿餐飲業新增1516人,就占了整體新增人數的一半以上。

本期住宿餐飲業實施無薪假的家數有320家、4668人。王金蓉說,有接續通報的,也有受這波疫情影響近期才通報實施的,其中,有一家經營自助餐、餐廳的餐飲集團去年三級警戒曾減班休息,本期通報實施600多人,實施地點多在中南部,實施期間為3個月。

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這次也新增223人,王金蓉表示,主要是一家全省連鎖的KTV在北部各分店加起來實施200多人,實施期間多為2個月,且實施方式為減少工作時數,非減少工作天數。此外,製造業裡面的民生工業也增加了216人,原因在於有兩家團膳業者實施人數加起來就100多人。

王金蓉表示,從住宿餐飲、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民生工業增加的事業單位類型來看,可見這波本土疫情雖不像去年三級警戒一樣管制,但仍影響民眾實體消費意願。

不過,她也說,未來隨著暑假來臨、疫情趨緩、邊境管制解除、國旅補助上路等,仍可樂觀預期民眾恢復消費,減班休息趨勢有待觀察。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