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旅平險

產業資訊

2022/06/14

5月產險網投金額 僅剩2.16億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956

沒有防疫保單撐盤,5月產險網路投保簽單保費剩下2.16億元,較去年同期只成長10%;4月時產險網路投保金額是4.45億元,則較去年同期成長203%。

根據產險業統計,各項產險網路投保前五月依然以防疫保單件數和保費皆居冠,其次是汽車險、機車險;但5月汽車及機車險的投保占比又回到第一及第二名,防疫保單網路投保保費已從之前的第一名掉到第三名。

至於前五月汽車險網路投保金額是5億元、機車險是4.09億元,只比去年同期4.37億元、3.14億元分別成長14.4%、30.25%。

5月所有防疫保單都已停售,只剩下疫苗險,當月防疫保單(含疫苗險)網路投保金額只有558萬元,不過,因前四月防疫保單挹注6.6億元,使得前五月產險網路投保金額仍有16.34億元,較去年同期8.17億元,成長率仍可維持100%的高成長率。

在疫情之前,產險旅行平安險加不便險是網路投保大宗,也是各產險兵家必爭之地,但即使國界將解封,有望重新開放海外旅遊,產險業者卻表示,「還不是搶旅綜險商機的時候」。

多數產險公司早在疾管署宣布全球旅遊疫情等級提升為第三級時在官網上就已不再販售海外旅綜險,因此,在目前疫情發展不明時,產險業者表示,不打算在此時重新開放銷售,至少要等疫情再穩定一些,有些原本仍在銷售的產險相關保單也都在近日停售。

產險業者表示,未來旅綜險若重新上架,承保內容也會再調整,在疫情沒有穩定前,海外旅綜險內含的「海外突發疾病健康險保障」不會開放,建議若有出國需求的民眾,可以投保其他醫療險。

至於這一波沒有陷入防疫保單理賠泥淖的南山產物和第一保等產險公司均表示,目前尚在評估旅綜險重新推出的商品型態與時程。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