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6/13

信評開槍 三商美邦人壽再降評

好險網
瀏覽數:12902

中華信評以「資本強度轉差」為由,調降三商美邦人壽長期財務實力評等與發行體信用評等至 「twA」,展望「負向」, 成為台灣市場信評等級最差的保險業者。

這是近一星期以來,中華信評針對保險業連續祭出的評等調整行動之一,稍早有和泰產險、新安東京海上、兆豐產險等三家同時被置入「信用觀察負向」名單,和泰產險評等還被調降一級至「twAA-」,主因來自防疫保單相關理賠傷及財務實力。

中華信評分析師胡凱富指出,三商美邦人壽的股票投資出現鉅額投資損失,加上低於預期的有效保單價值(value of in-force,VIF)成長幅度,傷及資本強度,資本水準已從普通等級轉弱至「稍弱等級」。在不考量未來可能的資本強化計畫的前提下,三商美邦人壽的資本強度在未來兩年內恢復的可能性不高。

三商美邦人壽因配置元大台灣50單日反向1倍基金的曝險部位,自2021年起出現鉅額投資損失,截至2021年底時的未實現損失金額約新台幣70億元,且該公司在2022年第一季處置部分ETF投資後,另有新台幣33億元的已實現淨損。預估要在2022年產生正數淨利的可能性「較低」。

中華信評認為,三商美邦人壽的的評等展望轉為「負向」,已預告該公司資金結構與資本水準有,可能在市場持續波動的情況下進一步轉弱,未來一至二年間要達到穩定的獲利、並維持業務地位,都會是大挑戰。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31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