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6/09

三家產險 列信用觀察負向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183

由於國內新冠肺炎感染率升溫、受累防疫險理賠,昨(8)日包括新安東京海上、兆豐產險、和泰產險等三家產險業者,評等皆被中華信評置入「信用觀察負向」狀態,其中和泰產更因資本水準下滑,長期信用評等與財務實力評等由「twAA」調降至「twAA-」。

中華信評指出,和泰產險目前與未來的防疫保單相關理賠,將使該公司的資本水準有所下滑,且下滑幅度至少將從非常強等級評估結果降至強等級,中華信評預估,在和泰產險的防疫保單理賠總額可能高達40億元情境下,將導致總調整後資本大幅降低。

另一方面,新安東京海上「twAAA」的財務實力評等與發行體信用評等,置入信用觀察負向狀態。中華信評認為,未來幾季新安東京海上維持整體信用品質的能力,存在高度不確定性,更點出防疫保單相關的理賠損失,將導致新安東京海上總調整後資本大幅下滑。

兆豐產險部分,中華信評則認為,其資本水準可能因其防疫險保單的大額理賠金額而大幅下滑,以兆豐產險的既有保單以及核保中的保單來看,該公司防疫保單相關的理賠損失總額,可能高達數十億元,將使兆豐產險總調整後資本水準下滑。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