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6/09

旅遊防疫險 產險業不賣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630

5月中外交部、觀光局聯袂向產險公會提案,希望針對出入境旅客提供「旅遊防疫險」,其中觀光局更提出四項保險需求,據了解,產險公會已回覆,除了隔離理賠,其他相關保險需求,目前的旅平險都已涵蓋,換言之,不會因應政府的旅遊泡泡或是疫後旅行團,再推出「新旅遊防疫險」。

據了解,外交部提出,針對境外旅客抵台的旅遊保險需求,包括醫療、隔離等;而觀光局則是針對國人赴海外旅遊,在當地的衍生的醫療費,或是因確診須隔離及得多停留天數等。

據產險公會回覆,主要有兩大項,一是外交部要求對境外旅客抵台的旅遊保險需求,公會表示,因旅客都在海外,無法在出發前向國內保險業者完成投保程序,其次,台灣機場入境處也無設置相關保險櫃檯,可供入境旅客投保。

二是,觀光局向產險公會,提出對國人赴海外旅遊的四項保險需求,包括身故及失能保額500萬元、醫療及隔離費(含檢測費)保額50萬元、額外交通費及食宿費用保額也是50萬元,及由旅客自行購買的緊急救援險。

公會則回覆,觀光局提出的四項保險需求,除了隔離費用,其他的保障,各保險公司現行的旅平險,或旅綜險都有提供;但隔離費,基於風險難評估和控管,無法提供相關保障。

一家產險業高層說,觀光局此提案,新增了「隔離費(指在海外旅遊當地確診的隔離補償費)」,這簡直是在業者傷口上撒鹽,「難道要業者從國內、賠到國外?」

他說,除了目前各產險業的防疫險還沒賠完,最大關鍵是,病毒仍持續變種、演化成新病毒,加上各國的疫情發展及採取相對應的防疫政策不盡相同,沒有相關數據評估做風險管控下,根本無法提供相關保障。

另一家產險業者也說,觀光局要求的身故及失能保障、或是海外醫療,目前旅平險及旅平險附加的海外突發疾病險,都可提供相關保障。

至於在當地確診或隔離的額外交通及食宿費,包括旅程更改等,都可透過旅遊不便險做保障,甚至部分產險業者也在旅平險附加了緊急救援服務,等於並不需要針對旅遊泡泡,再額外設計「新旅遊防疫險」。

交通部觀光局業務組長湯文琦昨(8)日說,目前交通部尚未收到公文,預計這兩日就可能會收到,若確定產險公會不願推出,觀光局會持續建議。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