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投資型壽險

終身壽險

2022/06/01

高資產財管規模 衝2,433億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3364

為吸引台商資金回流,金管會2020年開放國銀辦理上億元高資產客戶新財管方案,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公布,七家銀行開辦已獲得核准的高資產客戶共1,941人、資產管理規模(AUM)達2,433億元,其中,中信銀、一銀、國泰世華銀位居前三大銀行。目前沒有新的銀行遞件申請。

銀行局統計,截至2022年4月底,七家銀行已獲得核准的高資產客戶共有1,941人,資產管理規模(AUM)2,433億元;其中,不管是客戶數還是資產規模,中信銀都居冠,客戶數達1,124人、資產規模達1,130億元,一銀與國泰世華銀則分居二、三名。

童政彰分析,前三大銀行之所以成效較佳,主要有兩大因素,一是過去都深耕財管業務,所以潛在客群大,尤其許多台商中小企業更是重要客群之一;二是商品設計開發積極,以中信銀來看,依高資產財管辦法已發行了兩檔外幣結構債,而國泰世華銀海外分行也已發行一檔境外結構型商品。

高資產客戶的資產配置組合主要以存款為大宗、占39%,其次為保險(22%)、基金(13%)、境外結構型商品(8%)、債券(7%)。

金管會在2020年針對上億元高資產客戶推出「新財管方案」,放寬銀行可對高資產客戶提供八項金融商品及服務,並於2020年、2021年兩波開放七家銀行開辦,包括中信銀、一銀、國泰世華銀、兆豐銀、上海商銀、合庫銀及瑞士銀行台北分行。

銀行對高資產客戶提供金融商品及服務,包括銀行發行的外幣金融債券可連結衍生性金融商品或為結構型債券、銀行可以信託或兼營證券自營的方式提供前項的商品、DBU可以兼營證券自營業務的方式與高資產客戶買賣境外結構型債券、國銀或證券商的海外分支機構或轉投資公司可發行境外結構型商品等。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