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5/19

堵「重複投保」又一家!兆豐產跟進 立委轟說詞反覆

好險網
瀏覽數:912

產險業防堵「重複投保」又添一家。兆豐產昨公告,對尚在「核保審查作業中」的要保案件,若被保險人經查詢在兆豐產或同業已投保有效的防疫商品,兆豐產將「婉拒承保」,今在經濟委員會上,引起立委不滿。

立委蔡易餘說,兆豐產在官網上公告,針對有投保兆豐產或同業的防疫商品就婉拒承保,但當時兆豐產過去賣防疫險的QA又說,若已投保別家疫苗險,是否可以承保,兆豐產卻說「是」。

蔡易餘怒批,為何民間保險公司去做「賊」,公股也被牽去做「賊」?金管會對此事態度為何?

根據兆豐產官網,兆豐產銷售「防疫兆護」商品(含隔離和確診理賠金)時的QA第七題,Q7:若已投保別家疫苗險,是否仍會承保?A:是。被保險人已投保別家疫苗保單,不受影響仍可購買本公司疫苗保單。

換言之,立委認為當初兆豐產已允諾可以重複投保防疫相關商品(防疫險、疫苗險),如今卻不准,跟富邦產如出一轍。

這也是繼富邦產、國泰世紀產、和泰產、明台及旺旺友聯後,第六家明確表態跟進拒絕重複投保的業者。但也有業者認為,防疫相關商品包括防疫保單、疫苗險,若是保了疫苗險、也要退防疫險就比較會犯眾怒,業者應該要對外解釋清楚。

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則說,防疫險是定額保險跟複保險的傷害保險不同,定額保險是可以重複投保,但她也強調,若是目前核保過程中,保險公基於核保政策、及申請胃納量做考量,但也要考慮商譽。

她說,金管會有三角色,一是希望保險機構體系可以持續,希望達到金融穩定,二是消費者保護,三是對防疫措施支持。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