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政策消息

2022/05/18

蘇貞昌:防疫保險已核保、符條件 一定有理賠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169

防疫保險重複投保件近日引起熱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晚間表示,政府會嚴格要求保險業者依法、依約履行理賠責任,只要已核保、符合條件,民眾一定拿得到理賠金。

產險業近日拒絕承保防疫險重複投保件,引起民眾不滿。金管會稍早說明,保險公司基於風險控管本就可進行核保評估,但若已核保,保險公司就要依約理賠,不適用複保險條款。

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則在臉書表示,今天起,確診者的同住者只要打滿3劑疫苗,即以7天自主防疫取代隔離,但打滿3劑的民眾,仍可以選擇3+4的居家隔離,系統也會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

針對坊間流傳保險公司拒絕理賠的訊息,蘇貞昌說,金管會已經正式說明,有3+4的隔離事實,就是要理賠。

他表示,面對疫情威脅,有些民眾尋求保險服務,來應對確診、隔離可能對生活帶來的衝擊,政府會嚴格要求保險業者依法依約履行理賠責任,只要已核保、符合條件,一定拿得到理賠金。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