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5/18

富邦產:符合兩情形就核保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454

富邦產對一人買多張防疫相關保單者,包括防疫險、疫苗險等,一律拒保,引發撻伐,甚至砲轟金管會遇到富邦就轉彎,金管會對此回應,對金融機構均依法監理,並沒有遇到富邦就轉彎。富邦產昨(17)日緊急公告,強調二種情形保單依舊會生效。

對於民眾陸續收到富邦產婉拒重複投保通知,引起反彈聲浪、猛刷負評。富邦產險昨緊急公告,符合二種情形的保戶,包括一、已完成承保簽發保單者,及二、已寄發續保通知書給保戶,並已收取保戶保費者,保險契約即為成立,公司定會依保險契約執行保障與賠付。

富邦產表示,考量被保險人如已持有本公司或其他保險公司有效防疫險保單,基於公司能承受的風險額度有限,將僅剩額度保留給尚無相關保障的民眾,自14日起對於核保審查中的被保險人,若已持有富邦產險或其他保險公司有效防疫險保單者,將發送婉拒承保通知。

同時,富邦產強調,對已完成承保簽發保單者,及已寄發續保通知書給保戶,並已收取保戶的保費者,保險契約即為成立,公司定會依保險契約執行保障與賠付,保戶既有權益不受影響。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