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5/16

蓮霧保險溫度風險挨批嚴苛 屏縣府爭取到合理起賠條件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893

屏東縣是蓮霧重要產區,縣府因應異常氣候推出的三合一天氣參數型蓮霧保險邁入第5個年度,今年蓮霧保險銷售至5月31日止,縣府農業處說,為讓保單更貼近農民需求,今年再和保險公司研商下修保單起賠條件,特別是農民在意被認定太嚴荷的低溫造成災損,農民無意願加保,已調整為每日最低溫屏南10.5度、屏北10度開始起賠。

縣府農業處長鄭永裕說,三合一天氣參數的蓮霧保險承保颱風風速,只要颱風路徑經過約定範圍,颱風近中心最大風速達每秒24.7公尺以上(依據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發部資料為主),約輕度颱風上限強度即可啟動理賠,降雨量風險保障部分,不限定颱風期間所造成的豪雨,保險年度內連續5日累積降雨達450公釐以上雨量,即啟動理賠。

他說,溫度風險保障是今年調整的重點,從最早約定氣象站低溫需持續8小時較為嚴苛的條件,己修正到每日最低氣溫屏南地區有低於攝氏10.5度及屏北地區有低於攝氏10度就需賠付;不需要有自負額負擔部分,風速及雨量為保險主契約,溫度為附加險可依據地區需求加保。

「不怕一萬,就怕萬一!」縣府農業處說,蓮霧保險為縣府主導開發,為增加農民投保意願,除農委會補助保險費50%以外,縣府額外再加碼補助保險費25%,農民只要再自行負擔保險費25%,就可以獲得保險單100%的保障,前年理賠2件合計2萬元,去年58件合計27萬元,相關保險細節可洽縣府農業處農會輔導科或各鄉鎮農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