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政策消息

2022/05/06

又見不肖理專挪用客戶資金案 凱基銀行遭重罰600萬元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187

理專盜領案層出不窮,金管會今公布,凱基銀行行員涉及挪用客戶款項及與客戶間有資金往來,對凱基銀行開罰600萬元。

金管會銀行局主秘侯立洋表示,凱基銀行北門分行張姓行員於2020年4月至2021年1月間私自代客戶臨櫃辦理交易,挪用客戶款項約119萬元,受影響的有一位客戶,客戶自己發現帳戶有問題,向銀行反應後發現。

同時,凱基銀行繼光分行吳姓理專,雖沒有挪用資金,但有不當資金往來,在2014年12月至2019年5月間與客戶行內外帳戶間資金往來,並於2020年11月持客戶存摺、蓋妥印鑑的交易單據交付行員的友人,假裝客戶代理人臨櫃匯款,存匯櫃員執行交易時卻沒有確認客戶身分。客戶子女認為媽媽被吳姓行員騙,涉嫌開戶後私下幫客戶投資商品,向銀行告發,但挪用、詐欺行為部分沒有明確證據,因此是針對不當資金往來開罰。

侯立洋表示,凱基銀行總行相關管理部門未善盡督導分行員工遵循相關規範,兩案都涉及內控缺失,需要予以導正,凱基銀行之前也有挪用客戶款項案,當時因是凱基銀行自己發現,因此只有祭出糾正,「之前很多理專舞弊案也都是行員沒有確認客戶身份,這是很嚴重的內控缺失」,凱基銀雖然有建立內控制度,但行員卻未落實,因此開罰600萬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