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5/05

作物受災嚴重 國泰產險即日起開賣「芭樂險」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3872

因應氣候變遷,天然災害發生強度、頻率增加,配合政府推動農作物天然災害保險,國泰產險自即日起開賣至5月31日,「番石榴農作物保險」,希望協助果農移轉農作物生長至收成期間帶來的損失風險。

去年6月及7月底,南台灣受到鋒面影響出現豪大雨,其中番石榴更是嚴重受災作物之一,據統計,該兩次災害均符合連續5日內累積降雨量達300毫米的標準,國泰產險「番石榴農作物保險」理賠件數達到110件。

造成番石榴損失最主要的原因包括颱風造成的落花、落果,以及豪雨造成的樹體根部潰爛,為協助果農透過保險轉嫁天災造成的損失,國泰產險量身打造「颱風風速及降雨量」參數型商品,在保險期間內、無理賠次數限制直至保額上限,讓果農心血不致化為泡影。

該商品特色是依當地氣象觀測站發布數據,達理賠標準後,無須勘察災損即啟動理賠程序,使農民能快速獲得理賠填補損失;若當地氣象觀測站於颱風期間測得10級風以上最大陣風,或連續5日內累積降雨量達300毫米以上,農民依保險方案每公頃最高可獲得新台幣623,715元的理賠金。同時本商品亦獲得中央政府保費補助50%,地方縣市政府保費補助則依各縣市政府公告為準,減輕果農的負擔。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