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4/28

防疫險理賠 以隔離通知書為準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637

疫情讓確診數持續攀升,國內研擬擴大篩檢取代隔離政策(即「以篩代隔」),引起保戶關注隔離就理賠的防疫保單到底賠不賠,產險業者表示,防疫險的理賠以隔離通知書為準,因此如有收到隔離通知書,即可申請理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期公布「維持社會機能正常運作機關及事業單位應變處置建議」,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認定為維持社會機能運作的事業單位,包括中油、發電廠或國防必要人員等對象,在符合一定條件下,可採取「以篩代隔」,引起保戶關注先前買隔離就理賠的防疫險,未來以篩代隔擴大到一般民眾時究竟賠不賠。

產險業者表示,無論是哪種保險商品,啟動保單責任不外乎有二點,即是發生保險約定的事故,及其所造成的損失。因此以防疫保單來看,大多商品的條款內容,須以隔離通知書為申請理賠的證明文件。換言之,只要有拿到居家隔離通知書,即會進行理賠。

另一產險業者指出,按照目前保單條款來看,防疫險的理賠以隔離通知書為準,並不會融通妥協。

不過,產險業者亦說明,防疫政策隨時都在改變,未來若以篩代隔成為普遍政策,屆時業者可能要合議,達成一致性的認定方式,如同針對既有防疫保單,承保範圍包括住院日額理賠部分,輕症確診者於居家照護期間,比照一般住院予以理賠。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