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4/11

兒童確診、父母陪同隔離 金管會:防疫險不理賠陪同者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251

立委林楚茵在財委會說,現在防疫險爭議很多,例如兒童確診、家長陪同隔離,到底防疫險理賠嗎?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說,陪同隔離不在契約條款內的理賠範圍,換言之,陪同確診是「自願」被隔離,因此不能理賠。

施瓊華說,過去評議中心有一個案例是,父母確診但需要照顧小孩,結果一起隔離,最後對小孩是不賠。

她也說,保單設計是被保險人隔離才會理賠,這是非居家隔離去陪同隔離者、自願被隔離,是自願的檢疫通知。

林楚茵也說,目前政府正討論「輕症在宅照護」,若民眾被要求「在宅照護」是不理賠?

施瓊華說,「在宅照護」這部分,過去防疫保單對確診者,確診者需要送醫院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防疫跟醫療有關,若有醫療行為是住院或集中檢疫所,若這部分改在宅,會請保險業從寬認定。

也就是說,若民眾有治療行為,即便是在宅照護,保險業都會從寬做理賠。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