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醫療險

癌症險

重大傷病險

2021/11/12

威權政府無法掌握的勇者!李應元「壺腹癌」辭世 罕見癌症難發現有這些症狀要小心

前駐泰國代表、環保署長李應元11日晚間因壺腹癌病逝,享壽68歲。(圖/擷取自李應元臉書粉絲團)
瀏覽數:2722

文/謝曉曦

前駐泰國代表、環保署長李應元11日晚間因壺腹癌病逝,享壽68歲,消息一出震驚各界,政壇好友們悲慟不已,總統蔡英文更感謝他「一生為台灣這塊土地付出」,摯愛台灣、奉獻民主的信念,也將永遠與大家同在。

過去在政壇上人緣相當好的李應元,一傳出病逝的消息,不少政壇人士相當感傷,總統蔡英文昨晚在臉書發文指出,黨外戒嚴時期,他是讓威權政府無法掌握的勇者,而過去這段日子,「應元始終堅守在第一線,為台灣外交打拚,也為台灣的疫苗供應進度奔走」,直到完成任務回到家鄉,仍與台灣一直在一起。

 

高雄市長陳其邁聽到李應元逝世消息,則在臉書上回憶起兩人的往事,他們是台大公衛學院的學長學弟,1995年一起選上立委,1998年立法院第四屆一起連任,共同為台灣打拼,並悼念李應元「做什麼、像什麼」,還被大家開玩笑稱作「工具人」,就連國民黨也鮮少人對他有批評,即使忍著病痛的折磨,仍在外交前線奮戰,最後感傷的說,「應元,一路好走」

一般人對於「壺腹癌」感到陌生,屬於一種罕見癌症,發生率不到1%,位於膽管、胰管、十二指腸的交界處,可能會出現黃疸、小便顏色變深等症狀,早期幾乎沒有明顯症狀,通常確診時已是晚期,由於壺腹癌至今致癌原因仍有待研究,比較難以預防,最好的預防方式,除養成運動、健康飲食的習慣外,定期做胃鏡、健檢也許有機會及早發現治療。

面對癌症多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及早做好完善保障,才能專心與病魔搏鬥,除了實支實付型、日額型等基本醫療保障外,也可搭配重大傷病險、癌症險等一次性給付型保單,更能增加罹癌後照護需求的資金彈性,也不用擔心沒錢接受治療。

一旦被癌症找上門,又沒有商業保險支付龐大的醫療費用,只能退而求其次選擇有限的治療方式,長期下來不僅身心俱疲,就連家庭經濟也可能承受極大的經濟壓力,因此建議應趁年輕、體況佳時,規劃相關醫療保障,以免屆時罹癌後想投保卻為時已晚。

《延伸閱讀》

只有6%還不夠!勞退自提人數逼近80萬人 存不夠的退休金靠2法補齊

狂!六大壽險前10月獲利3,228億元「史上最賺」 排名出爐

一年繳18萬!她靠儲蓄險6年滾出一桶金 過來人曝2點繳完馬上解:太可惜

好能賺!金融保險業平均薪資「輾壓各行業」 每月爽賺逾10萬

201萬人抽中動滋券!第二批今起開放使用500元 10大領用QA一次看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