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醫療險

失能險

2021/11/10

5年領2,500萬!婦「巡迴住院」靠詐保維生 裝殘露餡遭起訴

一名婦人5年間不斷在各大醫院「巡迴住院」,詐得2,500多萬元保險金。(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423

文/李瑞瑾

刑事警察局偵破一起「偽裝癱瘓詐領醫療保險費」案件,廖姓婦人2016年起不斷在各大醫院「巡迴住院」,詐得2,500多萬元保險金,甚至還假裝癱瘓想領失能保險金,所幸保險公司發現她根本行動自如戳破謊言,婦人也被依詐欺罪起訴。

廖婦自2016年起,向多家壽險公司投保意外險、醫療險及失能扶助險等多種保險,隨後不斷以在浴室跌倒,須住院治療、復健等為由,向保險公司申請住院實支實付理賠,從2016年起至今5年間,領得保險金額共2千5百萬餘元,一部分用於住院醫療費用,剩下的竟還拿去買儲蓄險理財。

 

 

廖婦食髓知味,2020年9月開始,以「下肢無法正常活動、抬舉、行走及站立、其肢體功能喪失」為由,向保險公司申請高度失能險理賠,金額約500萬餘元。順利獲得其中一間保險公司給付的60萬164元保險金。

不過,另一保險公司因廖婦申請理賠太過頻繁起疑,派員訪視時發現,她不僅能不靠助行器行走,甚至不需要旁人協助就能自己抬腳坐進計程車,並無下半身萎縮情形。

保險公司因此拒絕給付保險金,並通報保險犯罪防制中心,由兩家保險公司檢具相關事證,訴請刑事警察局偵辦。警方到家搜索時,發現廖婦好端端地坐在家中,請她到警局、地檢署接受訊問時,她還以身體不適為由拒絕到案。且不滿被拒賠的她,還向監察院等單位投訴,指控保險公司不當拒賠。

警方蒐證後將廖婦及共犯逮捕到案,扣押廖婦自保險公司詐領的60萬164元失能險款項,並查扣多張金融卡、存簿、手機、公文資料、保險文件、陳情文件及病歷資料等證物。全案於蒐證齊全後,移請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續行偵辦,本(11)月9日依詐欺罪嫌起訴。

《延伸閱讀》

白家綺「急性膽囊炎」切除7年膽結石 網一看驚呆:真夠大顆!

這家被罰很慘!金管會前十月開罰統計出爐 罰鍰前4苦主一次看

314萬幸運兒快看!藝FUN券今起開放消費 數位、紙本券「怎麼領、怎麼用」一次就上手

一年繳18萬!她靠儲蓄險6年滾出一桶金 過來人曝2點繳完馬上解:太可惜

就愛活著領!保單解約給付4,277億「創新高」 保發中心揭三關鍵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