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業務必讀

2021/11/12

女友零保險!他想出錢幫投保被嗆「浪費錢」 過來人曝殘酷現實:出事要負責一輩子

一名男子詢問「另一半拒買保險,該在婚前先分手嗎?」,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5104

文/謝曉曦

「另一半拒買保險,該在婚前先分手嗎?」,一名即將30歲的男生上網求助,表示自己的女友沒有任何一張保單,也不願意透過保險規劃轉嫁風險,就連想出錢幫女友投保,不僅被拒絕,還被認為「浪費錢幫保險公司賺錢」,不知道該如何說服對方,其他網友看到後接連分享親身經歷,認為保險很重要,「未來又不是自己一個人」。

從事保險業的原PO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指出,他與女友從大學時期交往至今,已有7年的時間,對方的家人從未給她任何保險觀念,也沒有為她規畫任何一張保單,等她畢業後工作相當穩定,「雖然有存錢、存股,卻完全不願意花一毛錢在保險身上」,就連經常騎車的她,車險也只願意投保政府規定的強制險

 

 

原PO進一步表示,女友的家族有癌症、糖尿病史,認為遺傳機率是有的,一旦被疾病纏身,後續相關治療費用可少不了,也曾試著說服她投保卻始終聽不下去,甚至還對女友表明,「妳跟別人買,我也無所謂,就算醫療方面的保險真的不願意,一個月幾百塊的意外險,也一定要有,費用我也可以幫妳出。」

不過,女友依然拒絕,認為原PO在「詛咒她、行銷她、單純幫自己創造業績」,兩人為了保險吵到要分手;對原PO來說,見過那麼多生離死別,擔心「老了、病了之後,誰要照顧誰?」,他自己有保險,萬一生病或殘廢至少可以照顧自己,但女友卻不願意好好想一下,準備好最壞的情況,讓他相當苦惱。

原PO也提及,雖然現在仍繼續交往中,如今都跟她拒談保險這件事,但他其實心裡也會擔憂兩人的未來,既然沒有共識,是否該早早分開,不用浪費彼此人生,不禁詢問「不保險這件事,真的是小事嗎?」,消息一出,立刻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

大多網友一致認為保險很重要,就有過來人分享親身經歷,「今年才出重大車禍,多虧家裡從小就有幫我保」,引起其他人附和,「如果終身都是孤家寡人或是超級有錢人那倒還好,未來又不是自己一個人的,不趁有點錢的時候趕快規劃」、「婚姻就是一個責任問題,保險也是,除非對方有錢到什麼問題都能解決,不然這種價值觀磨合會很辛苦」、「結婚出事你要負責照顧她一輩子」

另也有網友提出不同看法,僅是理財觀念不同而已,這件事情可大可小,娶下去後就能名正言順為另一半投保,「你愛她,就算有些事她不會理解,你還是得做」,但原PO也對此回應,「有想出錢幫她買,但直接被拒絕了,她覺得浪費錢幫保險公司賺錢」。

《延伸閱讀》

16萬人注意!1.28%超低利保單借款到手 疏忽這一點保險金全泡湯、保障回不來

國民年金錯過5年期限最多領60個月 這2筆退休金年紀到了就能領!

年領16萬股息不想買保險!過來人苦嘆「一個重大疾病就GG」:小心本金燒光

染疫理賠看過來!勞保有3項給付可申請 住院超過3天、失能有錢領

投保後4天確診罹癌 百萬保險金「一毛不差全入袋」原因曝光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75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