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7/10/27

[新聞推薦]什麼是長壽風險?康健人壽提醒這「三太」

聯合新聞網
瀏覽數:6244

【Phew新聞推薦】

✸新聞內容:

再過幾天就是國際婦女節,內政部最新統計顯示 ,台灣女性平均壽命為83.62歲創下歷史新高,長壽風險再度引起重視。何謂長壽風險?康健人壽表示,就是存太少、退太早、花太快,以致財富用盡時還活著的風險。
 
康健人壽產品開發與策略部副總經理唐家舜指出,根據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之定義,所謂長壽風險就是「因儲蓄太少、退休太早,且退休後花費太快,造成財富用盡時仍存活之風險」。
 
隨著壽命的延長,退休後醫療及健康照顧的費用也將隨之增加,建議女性朋友要具備足夠的基本保障,以醫療險與意外險架好風險防護網,再根據不同的人生重心加強老年保險規劃。
 
醫學發達讓許多疾病的治癒率大為提高,加上女性平均餘命長,唐家舜建議,在年紀輕、體況佳時,選擇康健人壽終身醫療險「一生醫事360專案」,除了提供住院日額和手術醫療保險金等醫療保障外,還有手術慰問保險金等可協助提升醫療品質。
 
他認為,因應醫療科技進步,昂貴自費醫材項目推陳出新,女性除了基本住院醫療險所提供的住院及手術費用保障外,可考慮加強手術保障規劃。
 
2015年全民健康保險醫療統計資料顯示 ,全年度每2秒就有一人接受手術治療,手術保障需求不可忽視。而中央健康保險署統計 也顯示,2012至14年健保醫材自付差額的數量逐年增加,例如人工水晶體、人工髖關節、塗藥或特殊塗層血管支架等皆逐年上升,顯示國人使用自費醫材需求明顯增加。
 
康健人壽「術術順心」手術醫療終身健康保險專案可以加強高額手術保障,因應一旦發生手術需求緊急且龐大的醫療支出。針對男女性臨床上常見的特定手術,例如子宮肌瘤切除術、乳房切除術等,額外加倍給付療養保險金,貼心規劃保障至手術後,安心療養無後顧之憂,是女性轉移手術風險的最佳「醫」靠。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新聞推薦]一例一休影響 第三人財損保費喊漲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