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政策消息

2021/10/01

600元「紙本藝FUN券」開放超商登記!符合3資格就可以 申請5步驟看過來

文化部今年推出的「藝FUN券」,今日起開放至四大超商登記紙本券。(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7245

文/紀佳妘

文化部今年推出的「藝FUN券」,今(1)日起開放至四大超商登記紙本券,只要符合3項資格之一的民眾都可持健保卡登記,將分成4次抽籤,只要登記1次,未抽中會順延至下一次抽籤,直到這4次抽籤結束,因此「越早登記抽籤機會越大」。

響應振興五倍券加碼,文化部這次發行每份600元的「藝FUN券」,一共祭出300萬份,其中240萬份數位券、60萬份紙本券,只要是本國國民,或是取得居留許可的非本國籍配偶、取得永久居留許可的外國人、持外交官員證者,符合振興五倍券領取資格,皆可登記參加抽籤。

紙本藝FUN券除了可透過「五倍券官網」的加碼券登記外,從10月1日起開放民眾攜帶健保卡至四大超商事務機插卡登記。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藝FUN券分為4次抽籤,只要登記1次,未抽中會順延至下一次抽籤,直到這4次抽籤結束,因此「越早登記抽籤機會越大」

Q1、誰可以登記紙本藝FUN券?

紙本券限18歲以下、65歲以上,或身心障礙者朋友登記,也就是符合這3巷條件之一的民眾才能登記。

Q2、紙本藝FUN券如何登記?

‧線上登記

與數位藝FUN券登記流程相同,自今年9月22日起,至「振興五倍券官網」點選登記加碼券,完成身分驗證後,再勾選紙本藝FUN券。

‧超商登記

民眾自今年10月1日起,於上午9:00至晚上9:00間,持健保卡至四大超商(7-11、全家、OK、萊爾富)事務機插卡登記。

Q3、紙本藝FUN券超商登記步驟?

步驟一、點選首頁「藝FUN券」按鈕,或至首頁→票券頁→藝FUN券
步驟二、閱讀同意個資蒐集,勾選「同意」,點按「下一步」
步驟三、插入健保卡,點選下一步
步驟四、輸入聯繫基本資料(輸入本人或聯絡人的手機號碼、電子信箱)
步驟五、仔細核對資料明細,按「確定」列印小白單留存

Q4、藝FUN券怎麼抽籤?

配合行政院整體規劃,今年藝FUN券將分4梯次辦理抽籤,預計於10月13日、20日、27日及11月3日,每周三下午3:30抽籤,每次抽出75 萬份,包含數位券60萬份及紙本券15萬份。

Q5、如何知道藝FUN券有沒有中籤?

配合行政院整體規劃,藝FUN券每週三下午3:30分抽籤後,中籤者名單將於隔天上午8:30於「振興五倍券官網」公告,並陸續以簡訊通知。

Q6、藝FUN券如何領取?

‧數位藝FUN券

中籤後至APP STORE或GOOGLE PLAY商店,下載「藝FUN NEXT」APP登入領取,如果已是「藝 FUN NEXT」會員,請以先前設定的密碼登入;如果還不是「藝FUN NEXT」會員,請以預設的密碼「身分證前5碼(含英文大寫)+健保卡號末5碼」登入,將於10月20日起開放領取。

‧紙本藝FUN券

民眾收到中籤簡訊或E-mail通知,或可至共通平台查詢是否中籤,11月10日起可持健保卡至四大超商事務機插卡列印小白單,持小白單無須繳費即可至櫃檯向店員領取紙本藝FUN券。

 

 

《延伸閱讀》

美元保單利息變多了!4張宣告利率升至3%以上 台幣保單又破底

領完勞保、勞退還有第3筆? 勞保局教你一招退休金竟可一領再領

10月新制「必看9大項目」!五倍券開始消費 省錢躲罰款一文掌握

不到最後一刻不放棄!麟洋配專注當下「創造更好機會」 保單規劃首曝光

投資型保單稱霸!今年6張百億神單全是它 這一款「賣破300億」刷新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33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