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車險

2021/10/01

被無照駕駛撞上!和解金只願先付1萬+每月分期5千 女車主氣炸:被撞還賠錢

一名車主被撞求償5萬元,不料對方只願先付1萬元,其餘要求每月分期5,000元償還。(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6346

文/謝曉曦

一名車主開車停紅燈時,遭後方的無照駕駛撞上,發出巨大的撞擊聲,和解金從7萬元降至5萬元,不料對方相當理直氣壯,不僅質疑她的診斷證明書,甚至還講得像是她害的一樣,只願意先賠償1萬元,其餘款項要分期付款,讓原本耳根子太軟的她,氣到血壓瞬間飆高,直呼「我被撞,還賠錢,堅持不分期,臭了嗎?」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前年開車停紅燈,對方卻從後方撞上來,「把我推撞到馬路中央」,瞬間引起超大的撞擊聲,到了今年終於要結束這個無限期的車禍官司,只跑了一趟簡易偵查庭,刑事就判決55天,然後依次調解與辯論庭,只能說耳根子太軟的她,竟還有人可以讓她血壓飆高,「真的很厲害」。

在辯論庭之前,雙方有先到調解室,原PO指出,對方態度相當理直氣壯,竟說出「有2個小孩,如果被關兩個月,會家破人亡,所以去借高利貸付罰金?」,或是「車禍當下還會說話、會笑,質疑她的診斷證明書?」、「修車期間,交通費不承認?」、「任何保險都只理賠車損和醫療?」等語句,讓原PO愣住,更何況對方還是無照駕駛。

在調解前,調解員詢問如果一次賠償,多少金額可以和解?當時原PO回應「7萬元」,到了辯論庭法官又問了一次,她還降低金額至5萬元,沒想到對方竟帶著1萬元來跟她談和解,要求其餘款項之後每月分期5,000元償還,還說「我爽快一次付清,我撞你,不含扣,好嗎?」,讓原PO忍不住動氣,「我被撞,還賠錢,堅持不分期,臭了嗎?」

 

其他網友看到PO文後紛紛回應,「家破人亡也是他家的事,不要來撞你都沒這些問題」、「千萬不要相信分期的鬼話,只要和解了他就不會屌你了」、「堅持一次付真的是對的,身邊有案例頭幾個月會給你錢,後面就不容易找到人了」、「那個讓對方進去兩個月吧」。

另有過來人分享自己的車禍經驗,當時對方超大聲、超理直氣壯,「我就打死不和解,最後法官判給我13萬,他還要背上一筆過失傷害,看他是能囂張多久」,引起其他人附和「不負責的人都是這樣皮皮的」。

此外,更多網友體認到保險的重要性,「車子真的要買保險,被撞保險賠你,剩下就是保險公司跟他的事了」,也有車主投保丙式車體險、第三人責任險,儘管每年約繳1.5萬元保費,但遇到一次就知道好用,「全部交給保險公司代位求償,剩下的就是等車修好開走沒你的事」。

《延伸閱讀》

踩「擬制遺產」地雷慘遭連補帶罰 財產贈配偶、子女必留後路!

夫妻攢下1千萬想提前退休!內行曝3關鍵錢就夠用 小心「大病花掉一半積蓄」

領完勞保、勞退還有第3筆? 勞保局教你一招退休金竟可一領再領

就怕勞保破產!政府退休給付「壓力爆表」 勞工自備退休金有訣竅

這意外太尷尬!裸睡男「被蜈蚣咬蛋蛋」笑翻網 痛過不忘貼心提醒:2種保險可理賠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