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生活資訊

2021/09/27

史上最長凍漲紀錄!電價連七凍 這類用戶明年夏月電價提前開跑

經濟部考量到疫情因素、國內經濟尚處復甦狀態,決議電價不調整。(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947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疫情考量電價連七凍 但明年高壓用戶夏月電價時間提前

經濟部今(23)日召開2021年第2次電價費率審議會,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雖然下半年國際油價上漲,使台電成本增加,但考量到疫情因素、國內經濟尚處復甦狀態,決議電價不調整,維持平均電價每度2.6253元,確定「連七凍」。不過,全台2.5萬戶高壓用戶明年夏月電價計費期間,恐怕會延長到五月下半月就開始。

經濟部表示,燃料成本是影響電價的主要因素,下半年不僅國際原油價格逐漸反彈上漲,煤價也有上漲現象。但自5月本土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國內經濟呈現外熱內冷,截至目前商業因營業額衰退超過50%而申請紓困的22萬個案件中,有五成企業營業額衰退八成以上,顯見此次疫情對商業造成的嚴重影響,社會處在逐漸復甦狀態,此時應以照顧民生、穩定物價為優先,審議會議決本次電價不調整。

曾文生表表示,今日委員會討論氣氛「滿一致」,包括產業代表等其他代表都認為疫情期間先不要漲價。

另外,本次審議會也同意台電所提時間電價(日、夜)自由選擇方案,及規劃高壓以上用戶5月下半月(5/16起)納入夏月電價。曾文生表示,後者會將台電方案提到今年底電價審議會(審議輸配費率)進行討論。

聯合報/文:黃有容

《延伸閱讀》

抱現金更窮!央行利率連6凍歷史最低 美元保單3優勢引爆買氣

勞保職業工會加保&公司加保 2大差異一文解惑!

勞退金還沒領就過世..這2類人有資格領 錯過10年大限全泡湯

業務「3.85%高利話術」誘騙解舊買新 躉繳改年繳被抓包...超慘下場出爐!

遺產扣除額「縮水」!2大扣除額因法定年齡調降受影響 2023年上路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