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旅平險

2021/09/08

國旅也要買保險!微解封旅平險投保件數爆增逾8成 投保3重點快學起來

7月微解封以來,旅平險投保件數一口氣較疫情爆發前大增85%。(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753

文/紀佳妘

不少被疫情悶壞的民眾,紛紛出籠玩一波。根據台灣人壽網投統計,7月微解封以來,民眾出遊活動日漸頻繁,單是旅平險投保件數一口氣較疫情爆發前大增85%,預期中秋連加外出旅遊人潮將再湧現,但到底旅平險怎麼買才對?金管會教戰3招投保訣竅,一次挑到合適的保單不踩雷。

根據台灣人壽內部網投資料統計,7月中微解封以來,民眾已逐步恢復旅遊活動,截至8月國內旅平險件數較疫情爆發前提升85%,平均保費更增加40%,顯示民眾在國內旅遊的保障意識顯著提升,預期中秋節4天連假,外出旅遊人潮將再湧現。

另從網路投保數據來看,超過94%的網投保戶在投保旅平險的同時,也會一併加購傷害醫療實支實付保障;而網路投保國外旅平險部分,統計自6月以來,投保天數拉長,較去年同期提升70%,平均投保天數超過60日。

網路投保旅平險具有多項優勢,不僅可以在出發前1小時線上隨時保,3分鐘快速完成,且保費不分國內外均同一費率,單日保費只要22元起,即享有保額100萬元的意外身故及失能保障。

若發生重大燒燙傷,像是不幸遇到車禍事故導致火燒車等,額外提供25%保險金加倍給付;搭乘大眾運輸發生意外導致身故、失能,最高也有25%額外理賠給付;搭配傷害醫療保險實支實付附約,可補健保給付醫療費不足之處。

除了可到官網網路投保外,台灣人壽這次與易遊網合作,民眾在易遊網購買旅遊商品時,即可一鍵連結至公司網路投保旅平險;今年7月也在LINE旅遊平台上架,投保完即可於LINE看到投保紀錄,更方便跟親友分享旅程保障。

金管會曾提醒,民眾於規劃國內旅遊時,除安排旅遊行程、蒐集旅遊資訊及準備各項旅遊用品外,也可依自身需求規劃購買適足的旅行相關保險保障,以因應旅遊中相關風險。

針對投保提出3大重點,其一為投保旅平險可搭配傷害醫療費用附加條款,妥適安排相關醫療保障;第二為投保前應了解並比較各家保險公司提供的保障內容、範圍及理賠申請文件;第三為旅平險目前透過網路即可投保,不出門就可以購買出遊保障

《延伸閱讀》

宏泰人壽火速停售6張醫療險!退費方案一次看 這2種繳費方式直接退

慘!700萬元免稅贈與「因意外落空」 善用保險解決傳承2難題

宏泰停售6款醫療險!保經代無預警接噩耗 這天前未送件「一概不承保」

一年醫藥費90萬元!病友等嘸健保給付 年薪百萬也吃不消

退休金這樣做領更多! 3大關鍵決定月領、一次領哪個划算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